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看首圖是不是覺得我整個煥然ㄧ新,哈!

老實說,我真的受夠自己的ㄧ頭爛稻草髮+嚴重的大布丁頭(想到就很阿雜~

但是只把爛髮尾剪掉,不染髮的話,比例上也蠻怪的,

所以我本來打算就這樣一直糟到過年,

等黑髮長長一些,再一口氣剪超短這樣。(一整個自暴自棄的極端作法XD

不過,後來我甄選上GARMO HAIR加莫的體驗機會,立馬放棄原本莫名的堅持,

抱著神農嚐百草的心情讓設計師為我打造秋冬新造型(完全沒原則XD

 

話說,為什麼會起心動念去報名變髮體驗,

一方面是實在受不了自己的髮型,另一方面也想要在新竹找到值得信任的設計師。

一直以來,我都在彰化給固定的設計師弄頭髮,也都配合得很好(改天再來介紹她~

不過因為我在新竹的時間越來越長,不再像以前一樣一兩個禮拜就回彰化一次,

所以,這次的體驗除了換造型,也是希望可以在新竹找到合適的設計師,一種狡兔有三窟的概念(笑~

IMG_0926.jpg

GARMO HAIR加莫是台語「剪頭毛」的譯音,

內部裝潢主打這幾年超夯的工業風,給人俐落不拖泥帶水的簡潔感。

IMG_0920.jpg

相準未來商機,選在竹北臨近未來的大遠百商圈落腳,因為這裡算是住宅區所以機車很好停,

開車的朋友也不用擔心,附近就有公共停車場,這也是GARMO HAIR加莫選在這裡的原因,非常貼心:)

IMG_0928.jpg

這裡是GARMO HAIR加莫門口的迎賓區,我好喜歡這兩張小矮凳,簡單又有設計感,真想搬回家XD

IMG_0976.jpg

櫃檯後方有工業風的衣架吊桿,右邊整齊的湛藍色罩袍是GARMO HAIR加莫貼心提供給客人穿的,

左邊的空間則可以吊掛客人的外套,讓你可以輕鬆無負擔的在這裡享受變髮的樂趣:)

IMG_1349_副本.jpg

IMG_1360.jpg

原木色的櫃檯配上大把的乾燥花束也很美,桌上也擺設了各種類型的雜誌任君挑選。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GARMO HAIR加莫,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置物櫃,空間還蠻大的,一個A4包包應該都可以放得下沒有問題,

置物櫃也都有專屬的鑰匙,還綁了電話線髮圈,讓你即使中途去洗頭離開也不用擔心包包的保管問題:)

IMG_0938.jpg

IMG_0945.jpg

接下來就來看我體驗的過程吧!

這是我的設計師——Allan,他很認真的在研究我的髮性,

其實,身為扁塌細軟髮的一員,我的訴求很簡單,只要看起來蓬鬆、髮質好就好。

IMG_0951.jpg

所以在造型方面,Allan建議我剪去肩膀以下較乾燥分岔的髮尾,

一方面減輕頭髮重量避免扁塌,另一方面也可以讓頭髮看起來比較健康有光澤。

加上我最近好愛賈靜雯跟Melody的長鮑伯造型,所以就毅然決然的剪短了(我好隨興XD

IMG_0952.jpg

IMG_0954.jpg

決定好長度之後,接著就是解決我的大布丁頭了,因為我不想要黑髮長出來之後色差太明顯,

我們選了一個很適合秋冬的亞麻綠混咖啡色調,來迎接接下來的季節:)

IMG_0955.jpg

IMG_0956.jpg

溝通好之後,就可以換裝囉!

GARMO HAIR加莫提供罩袍避免接下來的染劑沾染到衣服,非常的細心!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IMG_0973.jpg

接下來Allan就大刀闊斧的剪去肩膀以下的亂髮,

本來我想要的長度大概肩膀以下十公分左右的中長鮑伯,不過因為原本頭髮的層次打太高,

為了達到鮑伯頭低層次的髮尾質感,營造較豐厚的髮量,

長度瞬間只剩下剛好卡肩的長度,我也提出這長度正是髮尾最容易亂翹的疑慮,

Allan也知道我的顧慮,

所以他在後面燙髮時會在髮尾燙個C字彎,讓我之後自己吹整也能輕鬆達到造型的效果。

IMG_0978.jpg

IMG_0979.jpg

基礎的長度決定好之後,接著就是修剪我最在乎的門面--瀏海了,

不誇張,一個好的瀏海絕對可以讓你上天堂,

我也因此特別跟Allan要求,我要看起來臉小一點,哈哈

IMG_0980.jpg

我想,我的心聲Allan聽到了,因為太想像賈靜雯側分的長瀏海鮑伯頭致敬,我也剪了一個可愛版的斜瀏海,

短髮的造型大致出爐後,還沒染燙我就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過程中,Allan也會不斷跟你溝通,例如說目前剪到這個長度預留一些空間給之後的捲髮上縮之類的,

我覺得這個部份很重要,髮型剪壞的就是不可逆的,重新留長再修往往需要好幾個月的時間,

我就曾經被燙壞過一次頭髮,害我長達半年都只能把頭髮綁起來,非常憂鬱><

IMG_1025.jpg

IMG_1013.jpg

接著就可以開始燙髮了,不過在燙髮之前,因為我的髮質受損嚴重,

Allan幫我使用了OLAPLEX歐拉結構還原的產品,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這支產品很特別不管是漂髮、染髮、燙髮甚至是專業護髮都可以使用,

歐拉No.1在染燙髮時使用,歐拉No.2則在第一次沖洗後做為深層護髮用,歐拉No.3則是居家護理用,

因為歐拉No.1跟歐拉No.2只能由專業的美髮師操作,連劑量跟使用方式都有精準的規定,所以也蠻特別的。

IMG_1033.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1.jpg

接著就把加了歐拉No.1的燙髮軟化劑均勻地塗抹在頭髮上,接著就可以開始上捲子囉!

IMG_1083.jpg

IMG_1086.jpg

雖然我沒有要燙得很捲,只有頭頂跟瀏海燙個蓬度,髮尾c字彎這樣,

但是整體弄下來,還是免不了以一個包租婆的造型現身XD

IMG_1108.jpg

IMG_1116.jpg

繁複的上完捲子之後,Allan拿出了冰棒棍???!!!原來是怕橡皮筋的壓痕讓頭髮變形,

所以在每個髮捲的橡皮筋上頭再加上一支冰棒棍這樣,畫面有種奇異的可愛感XD

IMG_1120.jpg

IMG_1123.jpg

上好捲子後,就可以進行溫塑燙的加熱作業囉!

因為一開始頭髮有比較多的水氣,所以在加熱的過程中,頭皮會因為熱蒸氣而覺得燙,

這時Allen拿出吹風機,調到冷風模式,一方面幫我的頭皮降溫,另一方面也是加速水氣的蒸發,

從一開始的罩袍到現在的冷風吹涼,我都感受到GARMO HAIR加莫在細節處的用心,

我能感覺到GARMO HAIR加莫不只提供你一個全新的髮型,

更在乎你在這長達三、四個小時當中的心情感受,那份被細心呵護的體貼是無形且無價的。

光影魔术手拼图12.jpg

拆掉髮捲之後,不免俗地成為了大法官的捲毛樣,老實說看到這麼捲我立眉頭一皺,

我只要C字彎啊C字彎啊!!!!(陷入迴旋漩渦~~

光影魔术手拼图8%5C.jpg

我想Allan可能有讀心術,他接著拿出平板夾,

一方面把橡皮筋在頭髮上的壓痕燙平,另一方面也將髮尾的捲度拉成我心目中的C字大彎

IMG_1156.jpg

果然,過沒多久,我的髮型已經從法官系小卷變成少女系大彎,看我眉開眼笑得多開心啊XD

IMG_1176.jpg

接著就要進行最後的染髮啦!照慣例,先來個頭皮隔離,接著就開始上染劑囉!

光影魔术手拼图13.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4.jpg

因為這次染的是亞麻綠帶點咖啡,所以是金黃帶點綠的染膏,感覺自己好像是顆黃色泡菜XD

不過不用擔心,因為出來的顏色不會是這個,(如果是也太可怕了 哈哈

停留大概30~40分鐘左右,就可以把染劑沖掉了,趕緊來看看成果吧!
光影魔术手拼图15.jpg

沖掉染劑之後,就可以開始吹乾,沒想到金光閃閃的染劑呈現出來的竟然是有點霧面咖啡的感覺,

吹頭髮的過程中Allan還教了我一些吹整的小撇步,例如要先逆吹髮根吹乾吹鬆之後,再開始用圓梳吹髮尾彎這樣。

光影魔术手拼图16.jpg

這張小胖有幫我拍到髮質的特寫,剪齊燙彎之後,頭髮的豐厚度就出來了,

而且霧咖啡的髮色讓髮質看起來變得好好,最重要的是我的頭頂竟然有微微的天使光,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IMG_1320.jpg

最重要的是,GARMO HAIR加莫使用的洗髮產品也不馬虎,

一般普通的理髮店應該都用美容材料行大桶的洗髮精,有時味道就很像塑膠,感覺很傷髮質,

GARMO HAIR加莫使用的是Kevin Murphy的系列產品,一般的洗頭護髮使用的就是他們家的產品,

IMG_1342.jpg

IMG_1325.jpg

Allan給我看Kevin Murphy的目錄介紹,我很喜歡他們環保天然的訴求與產品特色,

而且產品的研發過程是不使用動物實驗測試的,不僅友善環境,也友善動物,能做到這樣真的很不容易。

而Allan在最後一次洗頭時,就是使用Kevin Murphy的天使髮浴,主打豐盈秀髮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18.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19.jpg

整理好頭髮之後,整個人神清氣爽,雖然從上午十一點半到下午三點半,坐了好幾個小時,

但終於解決布丁稻草頭這個心頭大患之後,整個開心飛上天,

連向來反對我剪短髮的曹小胖都說這次的短髮造型讓我整個人在發亮!!!

光影魔术手拼图21.jpg

回家後,立刻找了片牆近拍特寫,雖然是容易髮尾亂翹及肩長度,但因為髮尾燙彎,所以看起來好順好自然!

而且離我的長鮑伯又更近一點了,等我把前面瀏海再留長一點,再來去找Allan修頭髮,哈哈。

光影魔术手拼图20.jpg

IMG_1433.jpg

同場加映,當天下午實在太喜歡這個頭,又怕洗完頭之後手殘吹不出這樣完美的彎度,

立刻叫曹小胖帶我到最近熱門的頭前溪豆腐岩偽外拍XD

(想知道豆腐岩怎麼去請看→▌新竹,竹北▌豆腐岩,頭前溪上的私房景點開車路徑大公開。

每次去洗完頭回來,都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好想把設計師的手也帶回家喔~~(哈哈 怎麼有點恐怖XD

IMG_1466.jpg

最後,附上一張頭前溪畔美好的晚霞夕照跟大家分享:)

 

IMG_0923.jpg

打完收工,目前GARMO HAIR加莫正在慶開幕,到12月底前剪燙染護一律9折喔!

如果你現在正在尋覓一個能夠打理你一頭亂髮的地方,那麼就快來GARMO HAIR加莫看看吧!

GARMO HAIR加莫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MOHAIR/

GARMO HAIR加莫預約電話→036586388

 

以上本篇與GARMO HAIR加莫合作

內容為個人真實使用心得,請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