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40142_副本.jpg

看到首圖,是不是很可愛!!!!超有萬聖節的氣氛的,哈哈!(雖然已經過有點久了,噗!!!

今天要來分享我在風船葛花坊這次的萬聖節應景主題--迷你南瓜花禮的製作過程:)

話說,這已經是我在風船葛花坊第五次的花藝課了耶!

延伸閱讀請看 → ▌手作,花藝▌風船葛花坊。仙人掌植栽,豢養一個療癒的小宇宙。

                         ▌手作,花藝▌走,帶著自己綁的乾燥捧花出國拍蜜月婚紗吧!

這次同樣事先跟老師溝通想要的課程內容,再請老師準備材料,一整個客製化這樣。

真的很感謝老師,願意每次都滿足我的願望,哈哈!

 

那就先來看看老師幫我準備的材料吧!

P1940091.JPG

首先,請挑選一顆可愛的南瓜,老師這次進了好多迷你南瓜(又叫棒球南瓜、玩具南瓜),

接著就可以挑選想要擺在南瓜上頭的花材了。

P1940089.JPG

老實說,一開始我還真不知道該拿這顆南瓜怎麼辦.

光是主視覺我就不知道要用棉花還是松果,(兩個都很想要~

後來老師詢問我有沒有想要的風格跟感覺,

我才想說,因為萬聖節過了,不然就來個聖誕節風格的南瓜花禮好了。

P1940087.JPG

所以,在定調為聖誕節氛圍的風格後,我們就決定以紅X黃色系做為整體色調,

有了主題方向,老師也就從直接挑選適合的花材讓我運用,

準備的材料如下(這次貼心打上花材的名字,覺得自己好棒XD 

P1940083_副本.jpg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一般都會用進口棉花作為花材,

但因為這次的南瓜很迷你,如果使用進口棉花會整個被遮住,

所以老師拿出私藏的台灣棉花(一共只有兩朵,非常珍貴 哈哈

台灣產的棉花因為體型比較小,跟南瓜的大小比,會比較剛好。

P1940078.JPG

接著就可以開始製作花禮啦!

首先,先剪一小塊乾燥海綿用熱熔膠黏在南瓜蒂頭上,

因為是新鮮的南瓜,所以在不傷害南瓜的前提之下,這塊乾燥海綿就成了固定花材的基座。

P1940094.JPG

組花的原則,基本上跟捧花有點像,先把大的部件擺上,抓出主視覺,再一點一點地補上小部件。

因為我棉花、松果跟百合果實都好想要(整個很貪心~)所以就一起來吧!(噗!

P1940092.JPG

分別把棉花、松果、百合果實以不對稱三角形的方式分別固定在乾燥海棉後,就可以開始添加其他的花材囉!

一開始,真的超難下手的,因為每一個花材都要用熱溶膠固定,好像一下手就算做錯也無法悔改一樣,

不過在這三個主花材固定之後,可能因為大半版面已經被佔滿,瞬間壓力就沒那麼大了XD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鏘鏘~畫面瞬間跳到成品照,哈!因為過程太專注在組裝,完全沒有想到要拍過程(下次就會記得了~XD

成品的內容非常豐富,起碼用了10種花材,而且每一種都是真的乾燥花素材,小巧又精緻!

P1940099.JPG

P1940100_副本.jpg

側面來一張,因為南瓜是立體的,所以側面跟背面的配置也不能馬虎~

老王賣瓜的說,我覺得正面側面背面都好看欸!哈哈

P1940103.JPG

P1940104.JPG

同場加映:另外三個都是老師的作品,每一顆都是不同的風格,排排站感覺頗為厲害(得意!

P1940116.JPG

P1940118.JPG

這是綠意盎然的春天風格,青綠色的尤加利葉和加那利,還有可愛的小熊,妝點出春天的生機無限:)

P1940120.JPG

P1940099.JPG

雖然我是設定成聖誕節的主題,但紅吱吱的風格跟其他南瓜擺在一起,瞬間就變成夏天代表了XD 

P1940107.JPG

P1940105.JPG

用楓葉作為襯底,標準的秋天風格無誤,

上頭還擺了一顆可愛的青剛櫟,根本就意圖讓人尖叫大喊豆豆龍嘛!

P1940112_副本.jpg

P1940114.JPG

 最後一個的主題也很明顯就是冰雪奇緣的冬季風格,

噴上白漆的松果搭配白色系的花草,就是白茫茫的雪花世界啊!

P1940133.JPG

接著來看我的南瓜花禮跟其他還沒裝飾的素顏南瓜合照吧!一整個萬綠叢中一點紅的概念(笑~

一開始我還很擔心老師一口氣進那麼多南瓜,但萬聖節又過了該怎麼辦?

不過老師說,這種玩具南瓜保持乾燥的話可以放半年以上沒有問題,

加上快過年了,造型可愛顏色討喜的南瓜也可以拿來製作過年應景的組合盆栽,所以不用擔心。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局部特寫來一張,看到那麼多可愛的南瓜擺在一起,好有過節的感覺啊!!

然後也默默想好下次要來學過年的組合盆栽了,

而且為了符合一個好媳婦的形象,下次的花材也會很特別喔!(敬請期待 哈哈!

P1940137.JPG

打完收工,沒想到這篇沒紀錄到製作過程還是拉拉雜雜講好多,就說我超愛聊的吧!

想要找老師討論客製化的花藝課程嗎?快內洽風船葛花坊粉絲團囉!

 

相關資訊:風船葛花坊

地 址: 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35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9%A2%A8%E8%88%B9%E8%91%9B%E8%8A%B1%E5%9D%8A-461855030614712/about/?entry_point=page_nav_about_item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