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53.jpg

立冬之後.天氣還是熱得像夏天~(明明就已經十二月了啊!!

月初剛好回彰化,順理成章來一趟久違的觀樂家庭日,這天曹馬麻提議說要去溪州吃羊肉爐,

身為彰化人,我只聽說過溪湖羊肉爐,從來不知道溪州也有羊肉爐欸!(還想說曹馬麻是不是口誤說錯了~

總之,我們一群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往溪州前進,

不過有件事情很好笑,

後來我在路上跟朋友聊說要去溪州吃羊肉爐,她立刻跟我說她們家都吃阿每,問我是不是要吃阿每,

才剛說完:我不知道欸!的下一秒,我們就開到阿每對面的停車場,一整個太巧了吧!!!我還立馬拍照給她看XD

IMG_2313.jpg

話說溪州不算是我平常會走跳的鄉鎮,所以對他蠻陌生的XD

而且,溪州在整個彰化縣好像沒有明顯的觀光亮點(除了過年時的溪州公園的花卉展覽活動以外~

因此,今天雖然是假日中午,溪州街上還蠻空蕩蕩的,至少在我路過的街道上看起來是這樣,

阿每土羊肉就在馬路旁的連棟透天店面,看起來跟一般店家沒什麼兩樣,

也是屬於如果沒人帶,我也不會主動造訪的店家。(嗚嗚~現在想想,我當下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啊!!!

IMG_2316.jpg

但是,店家對面就是專屬的附設停車場,腹地也不小,大約可以停十幾台車沒問題,

不過,在溪州這個感覺隨便都很好停車的地方,居然會有自己的專屬停車場,直覺內情並不單純(笑

所以,本來沒有特別帶相機要來拍照的我,立刻拿出手機拍攝紀錄,

(事後證明真的很好吃~才有今天這篇文章的誕生~哈哈

話說,這應該是我第二篇用手機紀錄的文章,畫質沒有相機好,但真的值得分享,畫質就請多擔待一下:)

IMG_2314.jpg

店家的外觀長這樣,是兩棟透天店面雙拼在一起的,

騎樓的部分一半當工作區,一半是入口兼點餐結帳區。

IMG_2413.jpg

不要看外表很普通沒什麼,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啊!

(讓我驚訝的不是裝潢多豪華,而是把兩棟透天打通後的奇妙格局,噗!

好像這種老店都這樣,不用靠華麗的裝潢,就是憑產品的真材實料立足美食界!!!

IMG_2321.jpg

老闆娘阿每姊就在結帳的櫃檯邊為大家點餐+結帳。

話說這家店還在今年初登上壹週刊的報導欸!(吃完回去google發現的)

原來這裡可是很多大老闆會光顧的名店,

想要知道堅強老闆娘的創業故事,可以看→《老字號》熬出頭 阿每土羊肉

IMG_2322.jpg

結帳櫃檯的後方,大大的掛了「國產羊肉專賣店」的招牌,

證明阿每羊肉爐使用的就是台灣本土羊肉,

話說本土的溫體羊吃起來肉質就是跟一般冷凍肉片差很多,

像台南牛肉湯也一定都要用本土牛肉才夠鮮甜一樣的道理。

IMG_2323.jpg

除了羊肉爐裡基本的羊肉片,也有其他部位可以加點,羊腦羊腸老實說我還真沒嘗試過XD

此外,也有炒羊肝、羊雜等下酒菜料理可以選,

天氣冷颼颼,都可以想像晚上的時候,幾個中年大叔圍著小桌,

點份羊肉爐,配上幾道下酒菜,就是台式料理的人情味啊!

(整個畫面都出來了,日本有居酒屋大叔,台灣的羊肉爐大叔也可以很有風格~笑!

IMG_2327.jpg

峰迴路轉來到店面後方,就是兩棟透天打通後的用餐區,頓時空間開闊很多,採光也很明亮,

諾大的空間擺上十張左右的大圓桌,加上其他用餐空間擺的四人桌,同時可以接待百來位客人沒有問題,

今天是炎熱的中午用餐時間,客人就近七八成滿,不敢想像真的入冬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盛況,

難怪店家需要附設專屬停車場,不是沒有原因的。也讓我更加期待阿每羊肉的魅力所在。

IMG_2332.jpg

每張桌上都擺好瓦斯爐跟沾醬,然後餐具要自取,

一開始我們還不知道餐具要自取,還在那邊傻傻地等店員送上來(噗!

對了,它的沾醬是豆腐乳醬,我吃鍋不太沾醬,但有試試它的味道,不會死鹹,有豆腐乳的香氣

小胖很喜歡一盤醬碟沾完後還續了第二次,推薦給喜歡豆腐乳沾醬的捧由~

IMG_2381.jpg

吃羊肉爐前,先來一盤麵線(200元),份量也很大份,我們五大一小各裝一碗還有剩,

看起來不怎麼樣,我本來也沒多大期待,

但是吃了一口之後,我完全改觀了!!!!(小當家上身~飛龍光芒萬丈XD

IMG_2390.jpg

剛煮好的麵線,還保有濕潤的水分,

看起來沒什麼的麵線,其實有飽滿的蔥油香(店家不知道怎麼處理的,能把麵線拌得這麼均勻真的很厲害

加上麵線本身就有些鹹度,我單吃就連吃兩碗,

真的好好吃~後來我們又點了第二盤,品質也依舊穩定,大推!!

(我真的不喜歡煮起來放了一陣子之後,吃起來很乾,或是夾起來都一大坨定型麵線的那種~

IMG_2334.jpg

然後,主鍋羊肉爐還沒來,額外點的配菜倒是先上桌。

雖然上菜的速度很快,卻只能望菜興嘆(因為沒吃早餐,我都快餓死了~眼神渙散

話說,用這種鋁盆裝菜很復古,有種樸實無華的感覺,而且這種小鋁盆平常都是在鹹酥雞攤夾料用的,哈哈

IMG_2337.jpg

我最滿意的就是他們的食材都很新鮮,

尤其最容易爛的茼蒿和切口容易黃的高麗菜,也都看起來很新鮮,沒有那種在冰箱冰很久才拿出來的感覺。

份量雖然給的也不少,不過每盤都50,好像也不算很便宜,就是還可以接受的價格。

IMG_2342.jpg

首先,羊肉爐必點配菜就是菜頭啊!!!

而且內行的都知道要在一開爐就下鍋燉煮,然後到最後軟爛入味才吃,

除了菜頭本身的甜味還有藥膳湯頭的香氣入味,整個超正點的!

話說,我曾經有一次去吃羊肉爐點菜頭,店家給的是一大盤的蘿蔔片,

就像是用刨刀拋呈長片狀的那種,雖然很快就煮爛,但就少了一點口感啊~~有人知道我在講什麼嗎???!!!

IMG_2338.jpg

然後,冬天吃鍋我覺得最幸福的就是可以吃到冬季限定的茼蒿,

從小就超喜歡吃茼蒿,它有一種特殊的香氣,我覺得聞起來就很迷人(笑

後來長大之後,發現香氣更濃郁的山茼蒿,從此山茼蒿就成為我心中的第一名(立馬變心~噗!

不過山茼蒿太不常見了,只要發現有提供山茼蒿的店家,我就會常常去報到

(之前冬天很常去士林吃辣霸子,它是麻辣鍋吃到飽,然後青菜有提供山茼蒿,所以就很常去XD

IMG_2339.jpg

 

IMG_2340.jpg

IMG_2341.jpg

豆皮也不錯,沒有那種放很久的油耗味,表示店家對食材真的很用心準備

(也可能是生意太好,食材還來不及囤貨就被吃掉了,哈哈 對喜歡吃豆皮的捧由,應該會滿意:)

還有號稱火鍋界國民天菜的高麗菜和金針菇(偷用全聯小編的梗,哈哈,話說茼蒿居然沒有入選真是太悲催了~)

表現也不過不失,高麗菜跟菜頭一樣,要一開始就放下去煮才會入味,順便熬湯頭。(事後證明湯頭真的越煮越甜~

IMG_2347.jpg

IMG_2348.jpg

望穿秋水,終於羊肉爐上桌了!!!(港動歡呼~)

內容就是滿滿的羊肉羊肉還是羊肉,這樣是兩份羊肉爐的量+一份羊排骨(1400+300),

雖然單價不低,但份量真的給很夠,我們五個大人吃超撐(嗝~

然後,也大力推薦加點羊排骨,排骨很大塊,重點是煮到後面肉質軟爛不柴

反而羊肉片煮到後面有點老,這是繼麵線之後我覺得一定要加點的品項。

IMG_2349.jpg

IMG_2353.jpg

先把耐煮的蘿蔔丟下鍋之後,就可以依序下其他的配菜,高麗菜也是必須先下鍋的一道,不過因為羊肉爐本身就很滿,

我們每樣菜都分兩次下,才能一次享受多種食材的美味嘛!!!(笑

IMG_2368.jpg

IMG_2377.jpg

食材豐富版長這樣,因為豆皮超快就軟,泡一下就可以開吃了,

先來分享他的湯頭,我們點的是麻油藥膳口味,是屬於可以單喝湯頭就滿足的那種口味,

藥膳的味道香氣十足,除了看得到的枸杞外,

鍋底還有大量的薑片提味,然後因為加了麻油,瞬間有種在吃薑母鴨的錯覺(笑

IMG_2364.jpg

這就是剛剛大推的排骨真相,一份大概七、八塊排骨,點的時候就會加在羊肉爐裡頭一起上桌,

但是排骨要煮得爛一點才好吃,所以我們是吃了九分飽後,才開始啃排骨,

不過向來不愛啃骨頭的我,本來就對排骨沒什麼興趣,

只是曹小胖說吃了一口說排骨肉很嫩很好吃,要我吃一口看看,本來我還半信半疑,還說他很誇張,

因為已經吃飽,也沒有多大動機再吃本來就不愛的排骨,但是,吃了一口之後,我發現錯怪曹小胖了!!!

IMG_2406.jpg

這個肉真的很嫩,雖然一上桌就一直大火滾沸的煮,但肉質還是很嫩,

我從原本的吃一口,後來連啃兩個排骨,還意猶未竟(掩嘴笑

反而是羊肉片因為量太多,吃到後來煮得略老,不那麼討喜。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盛了一碗拍食物特寫,羊肉片是略有厚度的手切本土溫體羊,

比起冷凍切片的羊肉片,吃得到肉的紮實口感,而且剛開吃時,肉質也不會老柴,相當滿足。

不過跟排骨比起來,比較不耐煮,到最後肉質會比較老,可惜了好食材

然後羊皮本身比較Q,可能煮不夠久,吃起來並沒有軟爛,需要咀嚼很久,嘴巴很痠XD

IMG_2408.jpg

最後,我們吃到一滴不剩,有圖為證,哈哈!!

只能說阿每羊肉真的太強大了,因為在場除了我跟曹小胖比較不挑食以外,

曹把拔跟小胖外婆兩個嘴巴都很刁鑽,如果東西不好吃,他們是寧願不吃的那種,

但是這次他們都吃了好幾碗麵線,然後從頭到尾筷子沒停過(笑

足以證明,阿每羊肉爐真的是硬底子來著,居然收服了曹把拔跟小胖外婆的胃(大拇哥

 

打完收工,

想了解進一步詳情,請看店家資訊:【阿每土羊肉】

地  址:彰化縣溪州鄉中山路三段533號

營業時間:11:00~14:00;??~20:00

停車資訊:有附設停車場

宅配官網:http://www.lambpot.com.tw/about-us.html

 

▌彰化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彰化,員林▌員農無名素食麵,吃了二十年,口味始終如一的簡單好味道。

▌彰化,大村▌大村當歸鴨麵線,湯頭溫順回甘,一定要吃的在地人氣美食

▌彰化,員林▌大慶商工旁的無名素食麵,招牌麻醬麵+藥膳養生湯,絕配!

▌吃喝,體驗▌彰化【麻藥瘋雞MAYAU】,韓食料理大進擊,有趣好玩的李光洙起司擂台炒雞雙人鍋。

▌彰化,員林▌季節限定,走進巨人的花園裡,初夏盛開的蜀葵花海。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上集。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下集。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