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78.jpg

還記得我之前分享大慶商工旁的無名素食麵嗎?

回顧請看:▌彰化,員林▌大慶商工旁的無名素食麵,招牌麻醬麵+藥膳養生湯,絕配!

那時我有說,這是全員林唯二我覺得好吃的素食麵,所以,今天就要來分享另一家從小吃到大的素食麵啦!

標題說的吃了二十年,真的不誇張,因為跟這家素食麵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是在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距離現在也紮紮實實二十年了啊~!(遠目

IMG_3247.jpg

我從這家店在以前統國超市對面的停車場的小攤車,一路追隨到員農前車潔美汽車美容旁的鐵皮攤位,二十年如一日的,只要想吃素食麵就會來這裡光顧,

雖然現在口袋多了一個大慶無名素食麵,但員農素食面離我家比較近,還是經常來這裡吃XD

IMG_3250.jpg

這家素食麵也是從早上賣到接近中午時段,我們家平常也是買來當早餐吃(一整個會讓你吃超撐的早餐組合XD

雖然他們家內用位置也不少,約有四五桌,然後每次經過,攤車前面總有好幾個人在排隊,根據我的不專業觀察,外帶的人比較多。

而且我也比較習慣外帶回家,因為我喜歡麵條軟一點的口感,外帶回家的路上,可以讓麵條在熱湯中浸泡得更軟爛一些(這部份純粹個人口味啦!

然後,雖然這裡也有賣素燥飯跟素食粥,但兩個都不合我口味,還是最喜歡素食麵+菜包的組合,哈哈

IMG_3253.jpg

這裡的小菜一碟均一價10元,外帶的話則有裝好三種小菜的組合價20元,不過內容物是固定的,

如果你對小菜像我這樣沒有特別挑剔,當然是以20元的價格吃到三種小菜的組合cp值比較高,這天我也順道帶了一盒小菜回家(笑~

IMG_3255.jpg

不論外帶內用,都是直接在攤車前跟老闆娘點餐,老闆娘神奇的記憶力會把每個人的需求都記得牢牢的,

我自己都點湯油麵(25元),如果嘴饞再加個菜包(10元),我媽則喜歡他們家的乾麵(25元)。

然後說個題外話,老闆娘根本凍齡,二十年前跟二十年後完全無差別,真想跟她請教保養之道,噗!

IMG_3263.jpg

白鐵攤車永遠都光亮光亮的,因為老闆娘每天收攤後,都會大整理一次,(我騎車經過都會看到,每次收工都像大掃除一樣)

餐架上有陽春麵跟油麵的選擇,小時候都說那是白色的麵/黃色的麵,哈哈!

我自己喜歡油麵濕潤的口感,我媽則喜歡陽春麵(口味一整個南轅北轍的母女XD

攤車前方還有裝好的小菜組合(20元),以及素魯燥包,不過我沒有買過。

IMG_3264.jpg

菜包之前看過也是店家自己做的(不曉得現在是不是?)內容物以筍絲為主,搭配浸泡得酥軟的豆皮,咬起來頗有口感,

如果你想吃一頓有飽足感的早餐,推薦加一個菜包,增加湯麵的豐富度。

IMG_3251.jpg

IMG_3257.jpg

然後,這家素食麵,最深得我心的地方就是他的湯頭--有一種說不出的甘甜,而根據我的不專業觀察,祕訣或許就在老闆娘的素魯燥跟這兩個高湯中,

一邊是油豆腐湯,另一邊則是菜包湯,我發現老闆娘的湯麵是加一匙素魯燥後,再以1:1的比例加入這兩邊的湯頭,

而且偷偷說,湯鍋裏頭還有白菜頭跟板豆腐在底下,所以湯頭喝起來不會很單調只有一種味道,這或許就是甘甜滋味的來源吧!

(完蛋了,我是不是不小心把老闆娘的撇步說出來了,應該不會被殺人滅口吧XD

IMG_3256.jpg

IMG_3266.jpg

最後一個我覺得很讚的地方是,老闆娘對客人真是完全的信任啊!

看到這兩個小塑膠盒嗎?沒錯,在這裡,付錢完全自助式,吃多少付多少,自己付錢/找零,這件事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如此

老闆娘從不會質疑你會不會付錯錢,只會擔心你有沒有忘了找錢,像這次我買一個湯麵+小菜組合(45元),丟了一個50元硬幣,但零錢盒裡沒有5元,

我就付了55元,找回10元這樣,老闆娘可能看我在那邊糾結有點久,還好心的跟我說下面另一個零錢盒有零錢可以找這樣,是不是無敵貼心~!

IMG_3268.jpg

雖然外帶內用的人不少,不過老闆娘的手腳超俐落,大約等了五分鐘,就外帶成功囉!

一個湯麵+一個小菜組合,只要45元的銅板價就可以吃飽,真心覺得能在員林吃喝真的好幸福啊!

(話說,前幾天看到一個減塑生活的影片,接下來希望我可以自備餐盒購買外食:)

IMG_3278.jpg

IMG_3272.jpg

回家之後,因為桌布太花俏很搶鋒頭,還拿了白色紙袋當背景擺盤一下,我媽說我實在很誇張XD 

不過全白背景好像也沒有很出色,下次再試試看別的背景看看。

小菜的部分,表現不過不失,我最喜歡右邊的滷豆輪(哈,好啦!我就是喜歡入味的口感

IMG_3280.jpg

IMG_3281.jpg

內容物也挺豐富,豆芽菜算是給得不手軟,芹菜末在湯頭提味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素滷燥也有讓口感變得有層次,

然後老闆娘有不小心撈到一點蘿蔔、板豆腐給我,算是額外的bonus ,哈哈!!

不過,建議趁熱吃完,因為你看上頭油亮油亮的油花,冷掉之後會比較膩口一點,東西還是趁熱吃比較好吃啦!

IMG_3260_副本.jpg

打完收工,真心推薦給大家這家我吃了二十年的好味道,地點就在員林農工前面的大同路上,很好找!!!

如果還是不清楚,請看下面幫大家截圖,按圖索驥吧!

員農素食麵.png

店家資訊:員農無名素食麵

營業時間:上午6:30~接近中午時段(賣完為止)

▌彰化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彰化,溪州 ▌阿每土羊肉,藥膳溫補羊肉爐,巷子內才知道的冬令進補對策。

▌彰化,大村▌大村當歸鴨麵線,湯頭溫順回甘,一定要吃的在地人氣美食

▌彰化,員林▌大慶商工旁的無名素食麵,招牌麻醬麵+藥膳養生湯,絕配!

▌吃喝,體驗▌彰化【麻藥瘋雞MAYAU】,韓食料理大進擊,有趣好玩的李光洙起司擂台炒雞雙人鍋。

▌彰化,員林▌季節限定,走進巨人的花園裡,初夏盛開的蜀葵花海。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上集。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下集。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