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員林的早餐時光又來啦!今天要介紹的也是在PTT彰化版頗受好評的老二早點

話說.自從介紹了兩家早餐時段的素食麵之後,居然讓我開始尋覓員林地區其他好吃的在地早餐,

這家是曹小胖在網路上發現的,看網友說爆漿小饅頭很厲害,我們也就跑來嚐鮮看看。

老二早點的位置不難找,就在員林靜修東路補習街與華成市場育英路交叉口

給大家看一下位置,就說Googlemap是老饕吧!地圖上早已把老二早點的圖釘給放上去了。

員林 老二早點 位置.png

看了地圖,好像附近蠻多美食標籤的,像是姊妹飯糰、烤蛋餅、華成牛肉麵、華成薑母鴨都是員林地區頗有名氣的店,大家也可以按圖索驥去吃吃看。

尤其那個烤蛋餅,更是深夜食堂的神祕美食,哈哈,據說半夜才開賣,我每次想吃都吃不到(笑

IMG_3491_副本.jpg

老二早點是位於靜修東路騎樓下的一座攤車,騎樓裡約有四五桌座位,可以內用。

來看看老二早點的攤車販賣那些東西吧!其實品項不少,光是攤車上頭的壓克力看板,就多達十二種產品了,

如果還想要更多選擇,攤車最右邊還有兩大張品項、價格一目了然的價目表。(內用的桌上也有一張縮小版的菜單)

IMG_3518.JPG

小小的攤車上左邊是專門煎蛋餅、火腿、肉片的平底煎盤,

中間是素食水煎包的玻璃櫃(我們到的時候已經賣完了),右邊是各種口味的饅頭蒸箱,

我很喜歡自己拍的這張照片,老闆很認真地在高溫的煎盤上料理客人的點餐,

台灣的平民美食好像都在這樣白亮白亮的不鏽鋼攤車上誕生,

透過店家老闆誠懇的手作料理,好像吃到的不只是一份餐點,更是庶民社會中的生命力,

而且注意到了嗎?工作人員一律都戴口罩,

雖然只是小小的細節,我卻可以感受到店家的敬業態度,做吃的,首重衛生安全,接著才是好吃營養啊!

雖然,我沒有跟店家有點餐以外更多的交談(老闆太忙了,客人絡繹不絕的來),但我已經打從心裡喜歡老二早點了。

IMG_3516.JPG

IMG_3517.JPG

而且雖然老闆很忙無法跟客人一一交談,但是攤車上有好多口語的字條,我也覺得很有趣,

例如素食水煎包的玻璃櫃上貼著:因數量有限,每人限5個,謝謝合作!或是在攤車上貼著:人多時一律在此排隊點餐,謝謝合作!

話說,有人跟我一樣看到限量就腦波無敵弱的反而很想買嗎?

我本來沒有想吃水煎包的,但是看到限購五個,就忍不住點了一個水煎包要試試,可惜賣完了(只好下次再來挑戰,噗!

IMG_3492.JPG

然後,今年開始,部分餐點價格調漲了,價格還是很可以接受啊!水煎包也只要10元銅板價,也還有很便宜的5元鮮奶小饅頭,

事後回去PTT看網友分享才知道燒肉也是他們的招牌,只好下次再來試試看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的豆漿從去年開始都使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了,

使用的是加拿大進口的NON GMO Premium Quality Food Grade Soybeans,

 (這是我當初在搜尋老二早點相關食記評論時,剛好在他們粉絲頁上看到的,看得出來他們是真的很重視食品的安全以及消費者的健康啊!)

IMG_3493_副本.jpg

今天我就要來嚐嚐網友推薦的爆漿奶油小饅頭,原本的組合是鮮奶小饅頭+奶油,

不過我們去的時候鮮奶小饅頭已經賣完了,店家用奶酥小饅頭取代,另外我們還各點了一份鮪魚蛋餅、玉米蛋餅,以及一杯豆米漿。

話說,對於第一次嚐鮮的店家,我都會挑選常見的菜色來試試店家的功力,早餐而言,鮪魚和玉米蛋餅算是最常見的基本款了。

IMG_3505.JPG

在等爆漿小饅頭的時候,我點的鮪魚蛋餅還有豆米漿先來了,

豆米漿整體喝起來偏稀,不是我愛的那種濃郁口感,下次可能只會單點非基改的豆漿來喝。

蛋餅的餅皮煎得恰恰,餅皮有點像酥餅的感覺,

讓我驚豔的是蛋餅裡面是蔥蛋欸,而且蔥給的份量還不少(如果不吃蔥的捧由可能要特別交代一下老闆喔!

IMG_3504_副本.jpg

鮪魚蛋餅(30元),雖然價格跟其他店家一樣,但鮪魚的份量十足且分布均勻,口感是比較濕潤的那種鮪魚,不會乾巴巴的,

而且我最喜歡的就是,不管在蛋餅的哪個部位,都可以同時吃到餅皮+蔥蛋+鮪魚的內餡,不會在蛋餅的頭尾只吃到餅皮而已(這很重要啊!

IMG_3511_副本.jpg

玉米蛋餅(25元),同樣也是蔥蛋+玉米的組合,玉米粒給的也很多,從頭到尾都可以吃到玉米蛋的內餡,

另外,老闆在蛋餅裡面已經有加醬油膏了,所以不用沾醬就有味道了,不過如果你想吃重一點的口味,桌上也有辣醬油等調味料可以自行斟酌,

整體而言,老二早點的蛋餅是比較不油的口感,餅皮也比較恰,對講求少油少鹽吃得健康的人來說,挺不錯的。

另外,這天看到另外兩桌的客人同時都有點一份蔥蛋(15元)來吃,感覺也很不賴,看來下次又多了新選擇(到底是要吃多少東西啦,哈!

 

IMG_3497_副本.jpg

IMG_3498.JPG

攤車的另一邊則是製作三明治、割包,還有今天的主角爆漿小饅頭的工作餐檯,

因為在騎樓下,所以光線不佳,不過還是放上來,讓大家看一下所謂的爆漿奶油是怎麼回事,

就像網友說的這個奶油比較像是作蛋糕麵包內餡那種鮮奶油,

說是奶油,我覺得吃起來的質感更像是奶霜,據說這是店家自己打發調配的口味,真的很特別。

IMG_3499_副本.jpg

IMG_3500_副本.jpg

爆漿奶霜小饅頭長這樣,小小的饅頭瞬間被撐開成兩倍大XD

雖然奶酥本身就是甜的,但與奶霜一起吃更有味道,而且很像在吃中西式混搭的甜點,奶霜吃起來甜甜的,不過並不˙會膩口,我覺得這才是厲害的地方,

而且一顆價格只要8塊錢,真心覺得只點兩顆有點少,下次應該點個五顆,帶回家當早茶配的甜點,哈!

 

 

IMG_3502_副本.jpg

我們兩個人點了兩個蛋餅(55)、兩個奶霜小饅頭(16)、一杯豆米漿(10)=80元,

你沒看錯老闆還撒咪司我們1元,心情上覺得被便宜到了很開心,哈哈,

平均下來,一個人只要40元就可以吃一頓早餐,超划算的啊!再次覺得生在員林吃在員林超幸福的啦!!!

然後,如果老二早點只能選一個的話,大推一定要來吃吃看這道隱藏版早/甜點

因為單看價目表:小饅頭+奶油,根本不會想到會是長這樣又這麼好吃啊!

但我個人也很喜歡他們的鮪魚蛋餅,哈,那就推薦鮪魚蛋餅+豆漿的組合,最後再來個爆漿奶霜饅頭當甜點總結好了(笑

 

店家資訊:老二早點

地  址: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4號(靜修東路與育英路口)

營業時間: 06:00-11:00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brobrkfst/

推薦品項:爆漿奶霜小饅頭、鮪魚蛋餅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