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59.JPG

曾經看過一本有趣的科普書,叫做《我們的身體裡有一條魚》,

是一位古生物學家,從化石的考古證據來看生物的演化,

甚至發現了魚如何在三億七千五百萬年前登上陸地的化石證據,

而書中也介紹了,人類身體裡有很多跡象可以證明我們曾來自海洋。延伸閱讀:《我們的身體裡有一條魚》

我們的身體裡有一條魚.png

從演化的角度來看,生命的起源來自海洋,我們都是大海的子民,

加上台灣本身是座島,照理來說,我們跟海洋的關係應該是緊密的,但我卻覺得自己離海很遠。

不過,海洋的秘密身體最知道,我們身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組成的,

甚至淚水是鹹的也是最好的演化證明。延伸閱讀:洪蘭〈生命演化的神奇安排〉

另外,從我們每天必須獲取適量的鹽份也可以得知大海與我們密不可分。

1314251192-2d6c392d165aef14fd3b58edcb22bf6a.jpg

(圖片來源:http://thetismore.pixnet.net/blog/post/35740622-%E4%BB%80%E9%BA%BC%E6%98%AF%E6%B5%B7%E6%B4%8B%E6%B7%B1%E5%B1%A4%E6%B0%B4%3F)

前幾年海洋深層水的產品蔚為風潮,正是因為海洋裡頭有非常多人體所需的微量礦物質。

究竟海洋深層水的定義為何?與一般我們去海邊玩不小心喝進去的苦鹹海水有什麼不同?就讓我化身海水小博士為大家解答吧!

「海洋學定義之深層海水,係指分布於大洋深處的海水,在格陵蘭島海域及南極海海域所形成。

這些深層海水透過溫鹽環流,以2000年的時間於全球海洋間移動,也是維持全球氣候平衡重要的機制。

產業利用定義的深層海水,泛指200公尺以下的海水。在地球上約95%的海水,都稱之為深層海水。

(資料引述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6%B4%8B%E6%B7%B1%E5%B1%A4%E6%B0%B4

 

而海洋深層水有五大特性:

1.潔淨性:深層海水不受人為污染的影響,且因深海無殘存細菌所需的有機物質,因此,各種有害病菌在深層海水中的含量均極為稀少。

2.低溫性:由於太陽光線無法照到深層海水,所以水溫較表層海水低,且溫度較無明顯的變化,終年維持低溫穩定狀態。

3.富無機營養鹽:由於深層海水光線不足,生物無法進行光合作用,因此氮、磷、矽、硝酸等營養鹽大量累積在深層海水中。

4.熟成安定性:處於高壓與大氣隔絶的影響,使深層海水長年成份穩定。

5.富礦物質性:海洋中的礦物質主要來岩層,經雨水沖刷至海洋,形成水溶性礦物質,均勻分布在海水中。

(節錄資料引述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6%B5%B7%E6%B4%8B%E6%B7%B1%E5%B1%A4%E6%B0%B4

 

總之,海洋深層水就是一種乾淨、穩定且富含人體所需微量元素的潔淨水體,也是身體補充微量元素礦物質最好的來源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我覺得很有趣的體內保養產品--鎂淨晶健康隨身飲

這款飲品提煉自台灣花東外海六七百公尺深的海洋深層水,

經過多道高壓抽取程序以及專利的二次低溫濃縮萃取技術,去除微生物與重金屬毒物之後,保留多種海洋深層水中的稀有礦物質精華後而成

因此,飲用的方式是將鎂淨晶健康隨身飲加在開水或是其他飲品中,即可成為日常補中身體所需微量礦物質元素的最佳飲品。

*注意不可加在豆漿當中,以免造成鹵化結塊反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鎂淨晶健康隨身飲是國內運動健身器材品牌--岱宇 Dyaco首度跨足保健市場的第一個能量飲品,

可能也因為這個緣故,讓我直覺就想要在運動後補充水分時,加入鎂淨晶健康隨身飲,補充身體流失的能量(笑

IMG_7149.JPG

IMG_7151.JPG

藍色調的包裝與飲品健康的形象相符,而鎂淨晶的訴求也在外包裝上一目了然,

背面的產品標示也很清楚,包括製造與有效日期,成分內容(內含的礦物質高達十二種之多,含量也標示清楚),還有注意事項都有明確的說明,

更重要的是成分就單純只有海洋深層水,沒有多餘的糖、香料、防腐劑等添加物,飲用起來對身體完全無負擔

而且這個產品也投保了產品責任險,不僅是對產品本身有信心以外,更是積極維護消費者的權益,這部分頗令人激賞。

*其中,因為這是海洋深層水礦物質濃縮液,對於患有腎臟疾病、服用藥物及重大疾病等人,在服用前務必諮詢醫師。

*另外,如果未攜式的濃縮液誤觸眼睛,請立即用清水沖洗並諮詢醫師。

IMG_7157.JPG

IMG_7167.JPG

盒裝內的濃縮液包裝長這樣,一盒三十包,剛好是一個月的使用量,而且就像是平常吃益生菌啊膠原蛋白啊之類的保健食品隨身包的尺寸,

平常可以放幾包在包包裡頭,想要補充時隨時都可以添加在日常的飲品當中,不用每天扛一大罐海洋深層水到處跑

而且這樣的小包裝也很適合拿來跟朋友分享,

尤其姊妹淘一起喝下午茶的時候,就可以把鎂淨晶添加在茶飲或咖啡中,不僅可以增進彼此的感情,還可以一起變健康,真是一舉兩得呢!

 

接下來就看看我的使用心得吧!

我前面說過可能因為企業跟健身器材有關,讓我直覺就想要運動完後補充鎂淨晶,作為身體保健的方式。

剛好最近有很認真在運動,就順便分享我的運動步驟吧!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1.在正式運動之前,會先拉拉筋,轉轉關節,進行簡單的暖身。

2.有氧運動(跑步機/健身車)40分鐘。

IMG_7072.JPG

3.核心運動:基礎棒式5回合。每回合約30秒,休息10秒,再繼續。

 PS:最近很喜歡看Melody的 #小迷糊闖健身房,她會跟她的教練錄一些運動小短片,我覺得很不錯,有時也會跟著練習,與你們分享:)

IMG_7078.JPG

IMG_7080.JPG

4.伸展收操:跟暖身有點像,不過這階段重點放在腿部肌肉放鬆,避免小腿肌肉肥大。

做完一輪後,就可以擦擦汗,補充流失的水分囉!

平常運動我都會帶水瓶,運動後能夠大口喝水,實在是一件無敵暢快的事,

這次為了體驗鎂淨晶,我還特地買了一瓶運動飲料,想說如果味道很苦很鹹,還可以壓壓味道XD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在已經裝了2/3滿的水瓶中,加入鎂淨晶,看得出來鎂淨晶好像也就是一般的水而已,

加在水裡後,喝起來好像也沒有多奇怪的味道,網站上說會有椰子水的味道,我覺得也還好,是加入白開水稀釋後可以單喝的口感。

IMG_7135_副本.jpg

IMG_7136.JPG

加入運動飲料後,反而喝到的是被稀釋得很淡的運動飲料味道,好像沒有比較加分,

下次要嘛單喝白開水稀釋的鎂淨晶,要嘛直接把鎂淨晶加在運動飲料中,

不過運動飲料內含有的電解質微量元素,鎂淨晶都有,而且含量還比較多,如果你沒有要追求糖份攝取的話,可以選擇直接單喝白開水稀釋就好。

IMG_7159.JPG

整體而言,我還是會把鎂淨晶健康隨身飲定位在運動後,補充體內流失的電解質時使用

跟一般的運動飲料相比,它就是成分單純天然的海洋深層水精華

不像運動飲料為的追求口感,添加了砂糖、果糖、檸檬酸、香料等成分,這麼多額外的成分,其實對身體也是另一種負擔。

推薦給跟我一樣,想要運動後補充一點身體能量的人:)

IMG_7148.JPG

打完收工,如果還想要了解更多,請上鎂淨晶的官網查詢囉!→http://www.dyaco.com.tw/product/index/45

 

本篇為鎂淨晶健康隨身飲合作試用文

內容為個人真實使用心得,請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