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85.JPG

情人節,務實點說是商人的操作手法;浪漫點說每天都可以是情人節。

對不過節的我來說,只想趁機送自己一束花,當作是一年之初,送給自己的祝福。

IMG_1499.JPG

在決定花束的主視覺前,因為想要避開以情人節為主題的大紅玫瑰,還去翻找了花語來看XD

最後決定的主花是文心蘭。

文心蘭,又稱跳舞蘭,有著鮮豔的鵝黃色澤,總可以輕易地攫住大家的目光,

天女散花的枝型,也能成功的將空間妝點得更為活潑,而它的花語是:快樂無憂。

IMG_1509.JPG

IMG_1507.JPG

幸運地,在綁完花的隔天,發現一面盛開的炮仗花牆,就請弟弟掌鏡,為我在這座花牆前,留下好美的形象照(笑~

雖然那幾天天氣都不太好,但就讓我們把目光停留在搶眼的橘紅X鵝黃的色彩上吧!

IMG_1349.JPG

IMG_1503.JPG

除了花束的色彩,我也喜歡最後使用素面牛皮紙包裝的樣子,

因為是送給自己的一束花,當然調性要跟收花的人很match,而我向來就是個自然派的人,

所以最後老師問我包材使用透明包裝紙跟牛皮紙好不好的時候,二話不說就舉雙手贊成,

最後用拉菲草綁成的蝴蝶結,線條也很隨興自然,很喜歡:)  

IMG_1501.JPG

IMG_1502.JPG

上了快一年的花藝課,對我來說,每次上課都是充實且療癒的時刻,

雖然還無法獨當一面,綁花的技巧也還不熟練,但能在這一、兩個小時裡,認識新花材、專心投入地學習花材配置,

每一次的練習都是過去學習的累積,而我很享受這樣的過程。

尤其最後大功告成的作品,每一個都讓我愛不釋手,一次次的課程讓我學到不只是綁花的技巧,生活也因為學習而覺得充實。

IMG_1217.JPG

IMG_1218.JPG

那就來看這次花束老師準備了哪些花材吧!

當初只跟老師說我想要以文心蘭為主花,色調是黃X白X綠,

至於花材就讓老師挑選,因為我想要比較歐式自然感的花束,在花材的準備上,老師也挑了七、八種素材,增加花束的豐富性。

IMG_1222.JPG

首先,要用除刺器把花材多於的葉材刨除,

每個花莖約留1/3的葉材就好,這樣後續進行螺旋腳時,才不會讓葉子佔據太多空間,視覺上也不會凌亂。

接著開始進行綁花最重要的步驟——螺旋腳教學↓↓↓

IMG_1229.JPG

IMG_1230_副本.jpg

特別請老師定格拍了正確與錯誤抓花的方式,這可是螺旋腳花束成功與否的關鍵啊!

不管正面看花材怎麼配置,他們底下的花腳都要同方向才是正確的,老實說自己實際操作會發現要同方向其實很不直覺,

有時為了正面花材好看,東加一點西加一點,下面的花腳很容易就亂掉了。

IMG_1241.JPG

這是第一次老師示範的花束,以瑪格麗特為主體,

不過因為瑪格麗特叢生的特性,加上沒有另外架枝,所以在其他花材的配置上變得非!常!挑!戰!

然後,輪到我上場時,大概不到幾分鐘就棄械投降了😂😂😂

IMG_1250.JPG

這是第二次,老師拿掉大魔王瑪格麗特後,以黃色為重點色,示範的樣式,感覺比較簡單了,接著就輪到我正式上場囉!

IMG_1251.JPG

IMG_1252.JPG

經過剛剛不斷的溝通調整,原本七八種花材也只剩下四、五種,分別是跳舞蘭、黃玫瑰、紫羅蘭、尤加利跟伯利恆之星,

因為花形的關係,後來是把黃玫瑰跟跳舞蘭一起當作主視覺,然後依序加上尤加利跟紫羅蘭這樣,

說有什麼技巧,除了剛剛提到的螺旋花腳外,大概就是要隨時調整花材配置的協調性,然後因為尤加利的線條比較外放,

大多都會順著他的線條加在花束外緣,也會盡量拉出來一點,呈現活潑的感覺。

IMG_1256.JPG

IMG_1272.JPG

完成後的作品,比我想像中還要大一點,而且老王賣瓜的說,連側面的線條都好美,就喜歡這種看似隨興凌亂但其實很平衡的美感。

IMG_1300.JPG

IMG_1303.JPG

接這用透明塑膠紙跟衛生紙將花腳的部分包起來,這是為了後續花束加水保濕用。這就是江湖ㄧ點訣啊!(筆記!

IMG_1306.JPG

IMG_1308.JPG

然後再用牛皮紙包裝即可,這邊看似簡單但實際上要將牛皮紙左右兩邊抓皺,

創造出立體的空間,讓花材伸展,而不能只是捲成甜筒型,這部份我也卡關蠻久的。

IMG_1318.JPG

IMG_1322.JPG

最後再綁上拉菲草就ok了,大約花了一個半小時就完成這束歐式自然感的花束啦! 

請忽略我素顏又疲憊的臉,因為為了趕上課我可是風塵僕僕的狂踩Ubike衝到花坊,整個大狼狽~

IMG_1345.JPG

IMG_1336.JPG

這是隔天,我請弟弟充當一下麻豆,幫我的作品拍形象照,

黑色外套的沉穩更襯托出鵝黃花束的生氣蓬勃呢!

情人節,也不一定要跟風送玫瑰,挑一束適合對方花語的花束更顯得用心與特別。

白色情人節將至,不管有伴無伴,都來一束花,祝自己情人節快樂吧!

 

▌花藝相關▌延伸閱讀:

▌手作,花藝▌走,帶著自己綁的乾燥捧花出國拍蜜月婚紗吧!

▌手作,花藝▌風船葛花坊。仙人掌植栽,豢養一個療癒的小宇宙。

▌手作,花藝 ▌風船葛花坊,遲來的搗蛋節迷你南瓜花禮。

▌彰化,員林▌風船葛花坊。母親節,送一束典雅別緻的康乃馨花束給媽媽吧!

▌手作,花藝▌開春新禧,新手媳婦就用喜氣洋洋的蔬果花禮收服婆婆媽媽的心吧!

 

相關資訊:風船葛花坊

地 址: 彰化縣員林市靜修東路35號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9%A2%A8%E8%88%B9%E8%91%9B%E8%8A%B1%E5%9D%8A-461855030614712/about/?entry_point=page_nav_about_item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