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3A3911.jpg

好快,再過幾天小乖就滿五個月了,然後上個月的收涎儀式還沒紀錄(吐舌

沒辦法,誰叫全職媽媽的生活被育兒切割得瑣碎,

加上小乖睡眠期越來越短,母牛媽媽必須自動更新更多強大的陪玩模式,時間真的不夠用,

但這次的收涎儀式我個人很滿意,趁著這兩天回娘家可以丟包,趕緊記下來之後二寶可以比照辦理(咦?

5G3A3941.jpg

5G3A3882.jpg

其實我本來對收涎儀式沒有很上心,做完月子後自己一打一,大概到兩個半月之後才稍稍抓到一點小乖的脾氣跟作息,

 

 

一來拍睡訓練成就達成,不用抱好抱滿手斷掉;二來她終於可以安穩的睡過夜,終於可以睡飽很重要!(拭淚

要不是一個跟我同期的媽咪提醒,我可能就默默PASS掉收涎儀式了,哈哈。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食物

說到收涎餅乾,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糖霜餅乾吧!

網路上看到很多可愛的糖霜餅乾都不便宜,尤其客製化的價格又更高了,

我不是那種要求要很夢幻可愛的媽媽,只要造型不差能在收涎時拍照上相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在網路上搜尋到Sodada收答答收涎糖霜餅乾的賣場,

看到這組以迪士尼人物為發想設計的甜甜圈造型糖霜餅乾,立刻被收買下單。

因為市面上很多收涎餅乾都是差不多的設計,奶瓶、推車、圍兜、包屁衣、奶嘴之類的,

所以看到這款雖然造型簡單,但有別其他款式,就決定是它了(超級鬼遮眼,哈哈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而且他們家是統一規格,因此就算是像我這樣臨時才想到的媽咪也別擔心,他們家粉絲團的封面圖片就是「專接急單」(非常簡單明瞭

只要一週前下單都有辦法幫你搞定,我自己是兩週前下單的,小編對完帳之後就會依你指定的日期到貨,很有效率的店家。

圖像裡可能有1 人、食物

價格方面我覺得也非常平實,像我訂的這組迪士尼甜甜圈,十二片是390元,平均一片不到35元,應該算是糖霜餅乾界很划算的價格,

但,或許因為他們家走價格實惠的薄利多銷路線,所以他們一律宅配出貨,不面交也不接客製化訂單,所以如果你是對收涎餅乾有自己的想法的媽咪,就要另覓店家了。

小乖收涎_180525_0138.jpg

BUT,人生就是在這個BUT,就在我下完訂單匯款後,我看到學姊的粉絲團TenTen開心410食驗室貼了一張超美的收涎餅乾照,

不誇張’,我真的是對著照片內心澎湃的大喊:「怎麼可以這麼好看!!!」逆砍砍逆砍砍,這金色緞帶配上黑白簡約花形餅乾,就是時尚啊!

然後顧不得我前面已經下訂收答答,下一秒立馬私訊學姊說我也要+1(哈哈,完全沒有理智可言

人美心更美的學姊也二話不說的接下我的拜託,而且還加碼幫我製作伯爵口味的餅乾,讓我原味/伯爵/可可三種味道一次滿足(灑花~

小乖收涎_180525_0137.jpg

收到餅乾後,包裝得非常精緻,讓我好捨不得拆,

而且學姊很用心,她還先和我討論餅乾配色的問題,因為收涎餅乾她會事先用金色緞帶幫你串好,

收涎餅乾的片數通常是六的倍數,因此學姊幫我串了二十四片餅乾,收到後就可以直接幫寶寶戴上啦!

因為傳統上收涎儀式的餅乾要用紅繩串起來,但她這款是採用金色緞帶,所以學姊跟我分享她朋友有另外買紅色緞帶繫在兩邊當作紅線的象徵這樣,

我自己是不介意這個習俗啦!而且當初就是被金色緞帶給吸引住目光的呀!哈哈!小乖收涎_180525_0119_副本.jpg

收到後,小乖立馬迫不及待地開吃了,可見她也是個吃貨來著,

不是我在說,小乖從兩個月開始口水真的流不停,一天都要換好幾條圍兜才行,希望收涎之後,她的口水可以收斂一點,哈哈

小乖收涎_180525_0118.jpg

既然收涎餅乾都到位了,那感覺應該要來個場地佈置才有FU,

所以不鳴則已,一鳴驚人的我,又火速在蝦皮上搜尋「氣球佈置」、「氣球派對」之類的關鍵字,就會出現很多種組合,

不過我不喜歡太可愛的週歲派對,例如佩佩豬、凱蒂貓這種的,所以大海撈針之下,總算讓我找到這組獨角獸氣球派對套組還蠻開心的,

因為顏色就是時下最流行的粉紅IG色調,立馬又被收服了,哈哈!

小乖收涎_180525_0120.jpg

寄來的組合包長這樣,內容物有80顆白色、粉色、紫色混搭氣球、四小顆鋁箔星星氣球、一個鋁箔獨角獸氣球跟HAPPY BIRTHDAY的鋁箔字母氣球,

這樣一組280元,後來發現淘寶好像更便宜,但我不會用淘寶加上時間緊迫,就直接在蝦皮買了。

後來想說,反正鋁箔氣球是可以洩氣後重覆使用的,這代表小乖週歲時這組又可以搬出來用,應該也算提高cp值了(非常精打細算 哈哈

一開始還研究了一下怎麼用,幸好賣家有附打氣筒,真的方便又快速,

然後要注意鋁箔氣球非常"薄",不用充太飽也不要充太快,因為我們不小心弄破一個字母,之後很克難的用透明膠帶黏上後,就算充飽了還是會默默洩氣(攤手

小乖收涎_180525_0112.jpg

鏘鏘,把氣球通通貼上去,就挺有模有樣的呢!

80顆氣球我們沒有全用上,因為充了十幾顆後就覺得好累喔!想說反正之後還是可以用(希望氣球不會過期,噗!

5G3A3874.jpg

先來一張小乖收涎前的照片,為了今天,我還特地買了白色蕾絲包屁衣想說要幫小乖打扮得優雅一點,

這時餅乾都還算完整,但其實他已經迫不及待的開吃了,認真看嘴角都是餅乾屑,而且就算有圍圍兜,白色的衣領也都是巧克力的餅乾屑(攤手~

5G3A3872.jpg

5G3A3871.jpg

這張很像在說:我可以吃餅乾了嗎?XD

除了在月中時有喝過配方奶外,出生到現在的小乖還沒有吃過母奶以外的食物,但這一天我們就讓她開葷了(笑

因為知道TenTen的手工餅乾絕對是真材實料,也沒有防腐劑,所以很放心地讓小乖舔個幾口沒關係。

(話說,這串餅乾後來都被我們大人吃光光了,真的好好吃喔!尤其是伯爵口味,茶香非常濃郁,大推!

5G3A3895.jpg

5G3A3906.jpg

因為這天曹把拔要出國,所以我們是趁著他出發前趕緊進行場地佈置跟這場收涎儀式,

結果大家都在拍照,沒有人想到要說那些收涎的吉祥話,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就是一種象徵性的紀念嘛!(笑~

NeoImage_副本.jpg

有沒有發現小乖換衣服了,因為我們覺得好像拍不過癮,後來又拍了第二輪XD

因為小乖太迷你,所以我們把字母氣球往下貼,這樣單拍她的畫面才會比較集中且豐富,

因為餅乾被我們吃掉很多,所以接下來的照片會發現收涎餅乾變得啷啷的,讓我想到脖子掛大餅的那個故事XD

5G3A3951.jpg

5G3A3955.jpg

和今天的首席攝影師--曹姊姊合照來一張,

然後,我蠻喜歡這兩張的,上一秒哭哭下一秒就冷靜,小孩的脾氣就是這麼捉摸不定,哈哈!

滿四個月的小乖,越來越有自己的個性,大多時候表現都蠻穩定的,但想睡或想喝奶就很容易崩潰(攤手~

IMG_3875.JPG

IMG_3881.JPG

一系列吃吃的照片,覺得好萌好萌喔(眼冒愛心~

而且這可以當收涎餅乾的形象照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很愛自以為的讓小乖當代言人XD

IMG_3879.JPG

這天掌鏡的攝影師是曹姊姊,她真的很會拍,尤其小乖一直動來動去完全不受控,我拍的都嘛糊糊的,

但曹姊姊就是有辦法cue到小乖定格的那一秒,拍出來的照片好像在寶寶寫真。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小乖在阿公家的收涎儀式趴萬成功,接下來還有在外婆家的趴兔,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