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身為一位長期服用膠原蛋白的鐵粉,我把它當作身體保養的一環。

自從六、七年前買了第一罐膠原蛋白粉後,我便持續服用膠原蛋白至今,

這對永遠不按時吃藥的我來說,堪稱創下金氏世界記錄了XD

而且秉持著「好康逗相報」、「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精神,

除了每天早餐的咖啡來一匙外,舉凡跟姊妹淘的早午餐約會,只要我記得,也都會帶出門跟大家分享。

幾年下來,我試過的品牌不下五、六種,有的是自己買,有的是朋友去日本玩請他代購。

連我媽知道我會吃膠原蛋白,也跟風團購了一包只用鋁箔包裝,

號稱是自家生產的膠原蛋白粉,不過這種沒有任何來源標示的產品我還真不敢吃下肚啊(汗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很多朋友知道我長時間在吃膠原蛋白,也會問我有沒有推薦的品牌,

我覺得這跟挑選寶寶的奶粉很像,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配方,青菜蘿蔔也各有所好。

只要是合格廠商,原料來源清楚標示,不添加人工香料色素,以及大家最在乎的膠原蛋白含量要足量外,

它的味道能不能接受更是重點,因為你的蜜糖可能是我的毒藥啊!

 

  

對很多人來說,最害怕吃到的就是膠原蛋白的腥味,雖然我的耐受力很高,頂多就是像喝藥一樣一口吞罷了(笑

但不得不說,那些加了奶香、豆香味的膠原蛋白,的確可以成功降低大家抗拒的心。

向來,我都將膠原蛋白粉加進早餐的咖啡裡一起喝,

但最近在看「拜託了冰箱」(中國版),是很有趣的美食綜藝節目,我完全被王嘉爾圈粉(眼冒愛心~哈哈

在第二季的某一集,節目裡的專業廚師黃研將指定食材「膠原蛋白粉」當作芡粉入菜,啟發了我對膠原蛋白的不同想像。

P1070348.JPG

趁著這天被朋友外帶出門,我也帶著手邊的渼實Mellifluous膠原蛋白粉出發,準備跟她一起挑戰膠原蛋白的各種可能。

P1070349.JPG

今天造訪的餐廳是我的口袋名單,也是IG熱門打卡店家,但帶小人出門,只能趁她在睡趕緊點餐,只隨意拍了幾張環境照。

P1070369.JPG

渼實Mellifluous膠原蛋白粉除了每份含有5200毫克的膠原蛋白外,也添加了美國進口的非基改豆奶粉及燕麥纖維,除了增添風味也增加更多營養。

打開包裝,撲鼻而來的是黃豆粉的香氣,有點像日本麻糬在沾的那種黃豆粉的味道。

跟市面上單包只有28-30天份的膠原蛋白粉相比,渼實Mellifluous提供大份量的50天份,夾鏈袋的設計,則能將空氣擠出後封存,減緩氧化受潮,延長保存期限,非常貼心。

P1070373.JPG

點完餐後,首先上來的是開胃菜——蘿蔓沙拉佐巴勒摩熟火腿(215元)。

我們分裝在小盤後,就是今天的重頭戲——撒上膠原蛋白粉,乍看還蠻像起司粉的。

光影魔术手拼图1.jpg

首先讓我稱讚一下熟火腿,熟成得恰到好處,沒有生肉的腥味,微微的鹹度配上蘿蔓葉,搭凱撒醬吃,超級對味!

而膠原蛋白粉在攪拌沙拉的過程中,與凱撒醬融為一體,味道完全被掩蓋住,讓你不知不覺中就把膠原蛋白吃下肚了(笑

光影魔术手拼图2.jpg

接著主餐上桌,我點的是店員推薦的粉紅奶油蛤蜊雞肉圓麵(255元),所謂的粉紅奶油就是紅/白醬的混合版,降低紅醬的酸也中合了白醬的膩,難怪是人氣首選。

P1070402.JPG

接著,再次撒上膠原蛋白粉,因為麵的份量不少,我便撒了兩匙,攪拌均勻後再開吃。

可能因為有白醬的關係,同樣的吃不出膠原蛋白的味道,連豆粉味都沒有,又是一道化膠原蛋白於無形道料理(笑

這完全顛覆我一直以來對膠原蛋白粉的認知,我以爲膠原蛋白放在一般的食物中,它的味道會很格格不入,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最後一個,則是老樣子將膠原蛋白粉加進黑咖啡中,因為前面已經吃了蠻多膠原蛋白的,這次就只加兩小茶匙,因爲我們一天只需要七公克,多吃也只會被代謝出去罷了。

錄了一小段影片,給大家看一下溶解的速度,冷掉的咖啡,溶解不快要多攪拌一下,印象中過熱的溫度也會破壞膠原蛋白,所以不習慣冷飲的話,用溫水也ok。

 P1070376.JPG

話說有豆粉味的渼實Mellifluous膠原蛋白加進咖啡中,就像在喝淡淡豆漿香氣的咖啡,連怕腥的朋友都喝不出除了豆香以外有什麼味道。

我們一致通過今天加了膠原蛋白粉的三道料理都很ok,尤其前兩道的膠原蛋白完全化於無形之中,害怕怪味道的朋友真的可以試試這樣做,包準顛覆你以往的認知。

P1070398.JPG

人家說沒知識也要常看電視,多虧我看了「拜託了冰箱」,才開啟膠原蛋白之於我有更多的可能,過去只會加在咖啡裡,是稍嫌單調了點。

不過我覺得很重要的前提是,膠原蛋白粉本身的味道要是ok的,否則加進沙拉或義大利麵中也只會是一場災難。

這次有豆香味的渼實Mellifluous膠原蛋白粉,就推薦給怕腥味又想嚐試膠原蛋白的朋友,保證你成功入坑再也不害怕(笑~

想了解更多請上臉書粉絲團了解囉! http://bit.ly/2MD0MzE

本篇為 渼實Mellifluous 邀約合作

內容為個人真實使用心得,請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