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魔术手拼图q

吃完斗南早餐,我們就直奔墾丁了,根本就很熱血啊~~~~!!!

不得不說墾丁真的好遙遠喔!

我們八點多吃完早餐從斗南出發,一路上馬不停蹄的飛車,抵達屏東居然也快一點了,(大驚

P1600639.JPG

P1600640.JPG

看到路旁的蔚藍海岸,才有抵達國境之南的真實感,不過路邊不好停車,所以也沒多做停留。

接著靠著估狗大神的指示,我們順利抵達紅柴坑漁港,

沿途就有[阿順漁夫現撈海鮮]的指示牌,所以算是很好找的,

不過我要提醒一下從檳榔路接到紅柴路之後,路況變得很狹窄且不好停車,

建議大家在外圍一點就開始找停車位比較好停。

P1600644.JPG

[阿順漁夫現撈海鮮]的店家長這樣,雖然還不到不起眼,不過就是一般民宅改建成的餐廳,

通常這樣沒有太多華麗裝潢的店家好像才會給人家真材實料的信任感齁!

根據網友的消息,阿順因為有自己的漁船,

所以每天的漁貨都是當天現捕現釣的,還有什麼比這更新鮮的啦!(一聽就好令人期待啊!

P1600642.JPG

 

菜單長這樣,大部分都有寫價格,至於沒標價的就是要用秤的這樣,

等一下會看到的乾燒倒吊魚就是要用秤的,所以如果剛好魚都很肥美的話價格就會很可觀啦!

P1600643.JPG

P1600645.JPG

當天的漁貨就這樣大喇喇地的擺在冰櫃上,好多鮮豔的魚種,雖然我都不認得,

但那麼多繽紛的魚出現在眼前,有一種很奇幻的感覺,因為有太多平常看不到的種類了。

有很多識貨的客人就會直接在這邊挑魚然後指定烹調方式,

然後魚秤好重量之後,就會有專人處理魚鱗內臟再送到廚房烹調。

P1600646.JPG

這位看起來大概只有國中生年紀的弟弟就是負責初步處理魚鱗內臟等程序的快手,

看他俐落的身手,幾乎是反射性的動作沒有任何遲疑,我只能在一旁佩服得五體投地啊!

P1600647.JPG P1600649.JPG

點的菜,阿姨都會直接寫在單子上,價格很公開透明,而且雖然生意很好,

但我們在猶豫要點那些菜色時,阿姨還是很nice,一點都沒有不耐煩的表情,

之後還有聽到她還幽其他客人一默,走的是開朗的老闆娘路線。

P1600650.JPG

好不容易點完餐了,但不知道是人太多還是真的現煮就是要等待,

一開始還超級期待,但後來好餓好餓,就添了一碗白飯墊個肚子先XD

P1600652.JPG

白飯跟名片來一張是哪招,哈哈哈!!!

P1600657.JPG

過了好久好久,菜終於上來了!!!

這一道是在地特產:雨來菇(150元),又稱情人的眼淚。

原本以為會是某種蕈菇類,沒想到送上來一和看,還蠻像海菜炒蛋的,

吃起來的口感則介於木耳和海菜中間,算是蠻特別的食物,

而且它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基本上只要調味不錯,就蠻下飯的。

P1600658.JPG

因為雨來菇這個食材太特別了,所以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雨來菇是一種真菌和藻類的合體,而且特別能適應極度惡劣的氣候,算是生命力很強的品種。

P1600663.JPG

緊接著上來的是我最最最期待的刺鮭米粉湯(300元),

所謂的刺鮭其實是台語直翻,其實就是河豚啦!大家一聽到河豚應該跟我一樣覺得很刺激吧XD

同桌的人都有點遲疑,但網友說台灣河豚的毒性低,

而且我相信店家一定有多年處理的經驗了,應該不用擔心中毒之類的,

所以我是抱持著嚐鮮的心態,既然來了就要吃吃看少見的食物啊!

P1600662.JPG

特寫長這樣,基本上跟一般的魚湯長得差不多,

味道蠻清淡的,沒有一般海產店重鹹重味精的口味,只用蒜白段去提味而已。

(對了,當初在講烹調方式的時候可以指定少油少鹽不要味精,可以吃得更健康喔!)

魚肉吃起來,比較有膠質,然後肉比較少,大多在啃魚骨頭邊上的膠質這樣,

不曉得是刺鮭本身魚肉就不多,還是我們剛好吃到的都是骨頭,

但這次的刺鮭米粉初體驗,算是滿意,因為吃到與平常不一樣口感的魚類。

P1600665.JPG

然後,在我們嗑完雨來菇之後,海瓜子(150元)才姍姍來遲,

其實這盤勢我們去催來的,因為比我們晚來的桌次海瓜子都上了,我們卻還在望穿秋水,

強烈懷疑隔壁那盤海瓜子是我們的,不過在我們提醒之後,立刻就送上一盤了,

態度還算OK,因為客人真的很多,桌次亂掉也是可以體諒啦!

P1600666.JPG

海瓜子特寫,味道就跟一般沒有兩樣,以老薑和九層塔下去提味,

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但覺得份量可以再多一些會更有誠意XD

P1600669.JPG

然後又隔了一陣子水蓮才上來(100元),

分量上來說,算是非常紮實,不過希望菜可以切小段一點,不然夾起來都好大一團,哈!

P1600670.JPG

我對水蓮沒有特別愛好,所以也吃的不多,印象中也是一道安全料理,

也不油不鹹,跟雨來菇一樣,走清淡路線,如果不想吃清炒高麗菜、空心菜之類的,可以點點看。 

P1600671.JPG

P1600673.JPG

然後,重頭戲來了,我們欽點的招牌[蒜味煎魚]就是乾煎倒吊魚啦!

因為只剩下一尾,基本上沒得選,

而這一尾倒吊魚體積不小,所以價格也不便宜,總共25元*28兩=700大洋,

價值不匪啊,因為結帳時的總金額在老闆娘的撒咪私之下剛好1400,就知道倒吊魚多有份量了吧XD

P1600674.JPG

特寫長這樣,醬燒乾煎後,上頭灑滿新鮮的蔥花和大蒜,看起來就無敵澎派的啊!

吃起來的口感很接近吳郭魚,屬於魚肉很大塊的那種,

不過沒有吳郭魚的土味,肉質也比較紮實那樣,請大家開心享用吧!

我覺得蠻好吃的,難怪可以稱得上是招牌料理,請大家有機會也一定要點這一道才不算白來啦!

P1600676.JPG

P1600677.JPG

 等我們吃飽喝足,也下午兩點了,人潮才漸漸散去,

店家真的就在紅柴坑安檢所隔壁,大家可以定位安檢所會比較好找,

沒想到安檢所這裡還提供腳踏車打氣工具、旅遊諮詢等服務,好貼心啊!

P1600678.JPG

吃飽之後,我們就直奔後壁湖漁港的輝哥生魚片啦!

這也是我們剛剛沒有在漁夫這邊點生魚片的原因,但是計畫趕不上變化,要吃輝哥的人多到滿出來了 

P1600680.JPG

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早過了用餐時段,但排隊的人潮還是非常壯觀,

而且因為是假日的關係,不開放外帶,所以我們的外帶B計畫也宣告失敗,

趁時間還早,我們就轉往民宿chick in了,輝哥生魚片我們只好下次見啦~~(揮手帕

陽光、沙灘、浪花我們來囉~~(飛奔

[美食資訊]

1.阿順漁夫現撈海鮮

  地  址:屏東縣恆春鎮紅柴路11-2號

  電  話:08-8869881

  營業時間:一到五11:00AM~2:00PM 下午5:00PM~8:00PM

          六日11:00AM~2:30PM 下午4:30PM~8:00PM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