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930891.JPG

最近的天氣冷颼颼,早晚尤其明顯感覺到秋天的來臨,

這時,請讓我們普天同慶、舉國歡呼,歡迎秋天的到來~呀比!

哈哈,因為秋天開始,就是適合吃各式各樣鍋物的季節了,

不瞞各位,我就是個重度鍋物愛好者,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會不自覺的選擇吃鍋,

光是上禮拜國慶連假三天,我就吃了三次鍋,三次欸,吃到曹小胖都想跟我絕交了,哈哈XD

P1930893.JPG

所以早在半個月前,我跟小胖出門覓食時,

發現竹北覓食一級戰區的三民路上出現了新捧由--【潮味決】,

尤其招牌強打的「個人式砂鍋粥、干鍋」這幾個大字,更是讓視鍋如命的我立馬決定放進口袋名單。

身為一個好奇寶寶,當然也上網google了一下「潮味決」的來歷,

原來是主打麻辣口味的個人小火鍋--「老先覺」的新品牌,

話說,我之前還興起想要加盟小火鍋店的念頭呢!

老先覺之前吃過幾次,跟一般常見的三媽臭臭鍋系列,在湯頭上的確有所區隔,

我個人喜歡胡麻跟麻辣口味,所以老先覺推出個人鴛鴦鍋就能讓我兩種願望一次滿足XD

而新朋友「潮味決」則是今年年初才開幕的,網路上找到的食記也不多,

就讓我來當竹北地區的體驗先鋒吧!

P1930890.JPG

店家外觀長這樣,跟一般平價連鎖小火鍋店大同小異,倒是京劇臉譜的公仔(?),在視覺上很搶眼。

P1930800.JPG

因為挑了個奇怪的時間去用餐,完全避開用餐人潮,得以拍到店內的空景,

大概容納得下四十個人左右的桌數。

色調上,以橘X黑色系進行搭配,加上挑高的天花板,讓用色雖然大膽卻也不會有壓迫或是不舒服。

P1930802.JPG

我喜歡右邊牆上的這三幅組圖,把潮粥與干鍋的食材給圖象化,畫面的呈現非常逗趣可愛,

而風格上則頗有日本浮世繪的風格,色調也蠻像的:)

既說明店家的商品特色,同時也是牆面上最好的裝飾。

P1930873.JPG

P1930858.JPG

另一邊則有小小的自助區,包括餐具/高湯/醬料/飲料/調味料等等,都可以自取,

因為才剛開幕,所以所有的用具都很新,不鏽鋼製品還閃閃發亮哩!(笑

飲料的部分提供柳橙汁跟無糖綠茶,基本上我不太喝濃縮果汁還原的飲料,最害怕紅茶/冬瓜茶的組合,

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無糖綠的選擇非常開心,而且干鍋比較重口味,配無糖綠剛剛好。

P1930860.JPG

P1930861.JPG

下排的醬料區有椒香辣菜/芹菜珠/蔥花/獨門辣油,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替餐點增加風味,

其中我覺得椒香辣菜的口味比較像辣菜脯,不論單吃還是配粥品,都很不錯(我自己就續了兩次~噗!

P1930791.JPG

P1930795.JPG

菜單大概長這樣,有兩大類:砂鍋粥/麵、干鍋系列。不管哪一個系列,口味都不一樣,

對我這種愛嚐鮮的人來說,全部吃過一輪可能也要花上好一陣子XD

但是這樣做對店家來說蠻挑戰的,光是食材的準備上就很麻煩,生鮮類也容易有庫存的壓力。

P1930789.JPG

也有一些私房料理、小菜跟炸物可以選,小菜跟炸物任選兩樣60元這樣。

P1930807.JPG

我點的是經典潮粥(100元),主要是一鍋粥品+旁邊的豬肉片,照片下方的栗子是加點的(10元),

乍看之下頗為空虛,可能是習慣了個人小火鍋每次上桌時,都有豐富擺盤吧!(笑

每次開發新店家時,我都會先點菜單上基本款來嚐鮮,

如果連基本款都有一定水準,那其他口味通常也不會太差。

P1930810.JPG

砂鍋粥撈起來長這樣,粥還粒粒分明,配料有枸杞/乾香菇茸/芹菜末,

而一鍋粥品的靈魂在於湯頭,高湯加上食材熬煮後,喝起來有廣東粥的味道,

不過米粒分明的砂鍋粥,比起已經變成米糊的廣東粥,多了一些口感。

P1930823.JPG

潮味決還附上砂鍋粥的品嚐秘訣:【拌】、【入】、【吃】、【加】。

【拌】:開火後,用湯匙不斷攪拌粥底,直到沸騰,以免粥底燒焦,影響風味。

【入】:接著再加入主食,煮至沸騰,即可關火品嚐。

如果想要濃稠一點口感,可以繼續滾沸至高湯收乾;

如果想要清淡一點的,也可以到自助區拿高湯來加,完全可以依照個人口味調整。

P1930838.JPG

依照潮味決提供的料理小撇步,我的砂鍋粥順利煮滾啦!

然後,店家也提供【加】料新吃法,因為一鍋砂鍋粥大約是四小碗的份量,

除了原味以外,也可以加蔥花/芹菜末/胡椒粉/七味粉,還有店家的獨門辣醬可以搭。

一份粥品,就可以有各種不同的變化,cp值頗高,噗!

P1930842.JPG

我的砂鍋粥煮好長這樣,我個人很愛蔥花,潮味決提供的蔥花又很新鮮,所以起鍋前丟了一大把下去(笑~

煮滾之後,明顯感覺到湯頭變得更濃郁了,就來看看吃起來的感覺吧!

P1930878.JPG

撈起來的真相長這樣,加了豬肉片之後,瞬間豐富很多,香氣濃郁不過吃起來卻也蠻清爽的。

而且砂鍋粥看起來少少的沒什麼,卻真的足足可以舀四碗這樣大小的份量,

吃到後來,會有飽足感但又不會吃到撐這樣。

P1930816.JPG

接著來看曹小胖點的干鍋系列--汕頭沙茶干鍋(165元),附白飯跟一碗海帶湯。

配料看起來很澎派,有肉有菜,視覺上就很有飽足感。

P1930815.JPG

干鍋特寫長這樣,看到豬肉片的下面滿滿都是料,就覺得滿足(流口水~

有發現嗎?他們家的鍋具是特製的,上頭印了潮味決的字樣,

我喜歡另一邊海浪狀的波紋,跟潮味決的印象很搭,

P1930817.JPG

然後除了鍋裡本身的蔬菜外,這款干鍋還附了一盤大陸妹,這對外食族來說,實在是太棒的配搭了,

(為什麼我的砂鍋粥沒有附菜盤啦~我也想要吃現煮蔬菜啊~~轉身偷小胖的菜來吃XD

P1930830.JPG

然後一樣貼心附上品味秘訣:【等】、【炒】、【吃】、【燙】。

【等】:開火後,先別急著翻炒,耐心等鍋子冒出蒸氣。

【炒】:接著就可以開始拌炒,直到食材熟透就可以關火享用。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拌炒的過程中,鍋底的沙茶也都均勻的裹覆在食材表面,香氣也隨著加熱蒸散出來,

既然稱為干鍋,當然就是要炒到整個醬汁收乾為止,讓食材也能巴上鍋氣才合格。

P1930853.JPG

完成品長這樣,食材明顯都縮水了XD

然後也看到鍋子裡面也有一些丸子之類的火鍋料,印象中也有很多豆皮,

吃起來的口味,就是汕頭沙茶的味道,比較重口味沒錯,但因為沒有很鹹,所以不會一直找水喝。

不過因為味道單一,吃到後來會覺得都在吃一樣的東西,所以蠻需要其他小菜來調劑,變化一下味道的。

P1930882.JPG

所以吃到一半時,我們就決定換個口感,將自助區的高湯加入乾鍋中,

立馬有了第二種吃法--汕頭沙茶火鍋XD這時,旁邊的大陸妹就可以全數下鍋汆燙囉!

P1930844.JPG

然後,結束前來一記回馬槍,這就是我前面說的椒香辣菜的真相,雖然看起來不起眼,

不過味道就真的很像薄鹽版的辣菜脯,有香氣但又不死鹹,單吃當小菜沒問題,拿來配粥也很搭。

P1930895.JPG

現在竹北三民店有慶開幕的優惠活動,我們這次是第二鍋半價的優惠,也算是賺到了(笑

 

整體心得:

【潮味決】算是百家爭鳴的個人平價小火鍋系列中,產品定位比較有特色的品牌,

像是平常吃砂鍋粥動輒上千元,這裡以百元價格就可以輕鬆享用無負擔,

如果再附上一盤菜盤,我可能就天天來報到了,哈哈!畢竟一般的廣東粥現在也要七八十,肉還沒這麼大片。

而干鍋也是一個很特殊的品項,這是我第二次吃到這種料理,非常新奇,

下次會想點充滿花椒香氣的川味系列試試看。

對我這個愛吃鍋又愛嚐鮮的人來說,【潮味決】肯定會成為我今年冬天的好朋友。

 

目前潮味決的拓點還不算多,不過以老先覺之前拓點的速度來看,漸漸的會遍佈開花吧!(笑

上去官網看了一下,目前北中南東都陸續有分店了,光是新竹就有竹北跟竹東兩家分店哩!

想要了解更多,請上他們官網查詢→http://www.ciaowin.com/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