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影魔术手拼1.jpg

今天要分享的是我的心頭好,也是我認為員林最好吃的兩家素食麵之一,

話說這家素食麵是我媽前兩年無意中發現的,

因為家裡平常很少外食,會吃的也就固定那幾家,所以幾乎很少開發新店家XD

兩年前的某天上午我媽運動完,騎車經過看到很多人,

在好奇心的驅使下就買了一份素食麻醬麵回家當早餐,當天我就對他們家的麵留下深刻的印象,

原因是他的份量超級大,根本是一般正常麵量的1.5倍之多

然後菜也很多,有地瓜葉、小白菜、豆芽菜三種,我媽還說地瓜葉是老闆自己種的。

還有他的藥膳養生湯也很特別,完全不是一般素食麵湯底的味道,就是有淡淡的當歸之類的中藥味,

第一次喝湯時,因為跟預設的素食湯完全不同,還有點不太習慣,但後來反而喜歡這種養生的藥膳口味。

平常都是媽媽外帶買回家給我當早餐吃,沒錯,我們家早餐就是份量十足,

這次趁著跟媽媽去拜拜的機會,回程專程到這裡來吃早餐,所以準備了相機記錄(笑

P1940206.JPG

P1940205.JPG

大慶商工旁的鐵皮矮房就是素食麵的店,沒有店名,只在旁邊擺了個大大的素食麵飯的招牌,非常低調。

位置其實不難找,就在山腳路二段與員水路一段的路口旁邊,但這樣講實在太抽象,

所以我貼心的找好google map的截圖給大家看正確的地理位置,

而且google之後才發現,無名素食麵店早就被放了紅色圖釘,看來大家都很內行(笑~

BTW,如果真的怕找不到,導航就設「大慶商工」吧!真的就在旁邊而已。

P1940150.JPG

素食麵店長這樣,生財工具就是一般常見的攤車,

老實說對我這個害怕踩雷的人來說,如果不是有人推薦或帶路,我根本不會自己主動來吃啊!

P1940153.JPG

攤車旁邊的玻璃櫃裡,就是店家自製的滷味小菜,除了基本款的豆干、海帶,也有豆輪、素雞。

重點是每盤小菜只要銅板價10元,根本佛心來著嘛!!!立馬拿了豆干跟豆輪XD

P1940190.JPG

窄長形的店面,店家的工作台在攤車上,而後方的三層架則整齊地擺滿各式食材,

雖然店面不大,但卻能夠給人一種乾淨整齊的印象,沒有麵攤那種油膩感。

扣除掉外帶不算,這是我第二次跟媽媽到店面來用餐,兩次的用餐經驗都很不錯,

我覺得在視覺的經營上老闆應該有注意到小細節,連牆上的價目表都不太一樣。

P1940186.JPG

價目表就這樣清楚明白的列在鐵皮牆上,

不知道為什麼,雖然這是一家普通的素食麵攤,也沒有什麼花俏的樣式,

但在大紅的塑膠瓦楞板上貼上簡單的排版過的價目明細,就是讓我覺得很不一樣,

(也許是行距也許是字體,總之整齊的排版,看起來一目了然,很沒有負擔

P1940154.JPG

因為提供的品項蠻多的,老闆還貼心的列了一張「本店招牌」表單,

分別是麻醬陽春麵/麻醬黃麵/藥膳養生湯三種,

然後大家可以看一下價格,也都是銅板價25/25/15元,大碗的麵也只要35元,

這對在新竹工作的我來說,根本就是不可思議的價格,一碗普通的乾麵就要35元了啊!

P1940185.JPG

另外一面牆上用紅紙貼了每週三公休一天的公告,旁邊兩張則是青草茶上市的廣告。

哈,有覺得在素食麵店看到青草茶上市的廣告很突兀嗎?

其實是因為老闆的本業是經營麵店隔壁的中藥行啦!

是不是一整個很拼命三郎,早上賣素食麵,中午過後顧中藥行,

我猜,這也是為什麼他們的招牌是藥膳養生湯的原因吧!

P1940187.JPG

P1940189.JPG

純粹很喜歡這兩張構圖,淺灰色調的背景,就一方紅紙與辣醬紅蓋擺中間。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想到前幾年在馬來西亞的茶室看華人與印度人同桌喝茶跟咖啡的畫面。(笑

P1940156.JPG

小菜先上桌囉!豆干跟豆輪都只要十元銅板價,

我喜歡上頭的芹菜末跟薑絲,薑絲清香而不辣,反而吃起來很清爽,

P1940158.JPG

其中,每一桌都有一罐紅紅的辣醬,是店家自製的,(來了兩次老闆娘都建議我們要嚐嚐~

我媽超推薦他們家的辣醬,小菜上桌後立馬加了一大匙XD

味道偏向豆瓣醬,辣度還好但鹹度很夠,沾一點點就很有味道了。

P1940161.JPG

P1940163.JPG

其中豆干跟豆輪都是滷過的藥膳口味,但豆輪比較入味,只能選一道的話大力推薦豆輪!

我喜歡咬一口之後,滷汁從˙豆輪空隙中迸發在嘴裡的口感,

而且滷汁是藥膳為基底,味道和一般素食滷豆輪完全不同。

P1940171.JPG

P1940172.JPG

通通到齊來一張,右下這碗黑嚕嚕的是藥膳清清湯,是點乾麵就會附贈的,

雖然是清湯但裡頭還是有提味的薑絲跟芹菜末,

如果是點招牌的樣養生藥膳湯,就會有蘿蔔、乾香菇蒂、蔬菜,份量也很多(我媽之前也買過幾次)

我喝不出裡頭有什麼藥材,但就是好喝的藥膳湯,沒有中藥苦味。

P1940182.JPG

麻醬麵的獨照來一張,這是我特別拿到隔壁桌快手拍的,

想說光線比較好,沒想到配上淺藍花紋的桌巾,竟然有種食物寫真的感覺XD

這麼澎湃的一碗,蔬菜份量多又是自家栽種,竟然只要25元,是不是真的不推不行!!!

光影魔术手拼1.jpg

局部特寫來一張,一碗麵就給你三種青菜(地瓜葉、小白菜、豆芽菜),整個就是很健康養生的組合,

這對平常習慣點一份燙青菜的我來說,又可以省下一筆XD

不過他們家的燙青菜份量也是給很多,想要加點燙青菜的話推薦他們自己種的地瓜葉喔!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他們家的麻醬麵是比較濃稠的,加上麵份量多,攪拌均勻要花點時間,

必要時我會淋一點藥膳清湯幫助攪拌,哈哈!

然後味道的話,不是那種香氣十足的麻醬風味,反而味道比較樸實一點,

P1940181.JPG

這樣一桌加上媽媽沒有入鏡的另一碗麻醬麵,只要70元的價格,而且藥膳清湯還可以續碗,

鄉親啊!!!難怪我媽發現這家素食麵後,整個拋棄原本的素食麵愛店,都改買他們家的麻醬麵,

這麼便宜又大碗的價格,就是在物價飆漲的現在,最划算的平民美食啊!(而且真的很好吃

雖然藥膳湯很好喝,我沒有續碗,因為份量十足的麻醬麵已經讓我吃不完.還請我媽幫忙吃。

P1940201.JPG

然後牆上也貼的一張老闆本業的蔘藥行廣告,

哈,我真的覺得老闆很可愛,雖然沒有什麼誇張的文案(什麼坐骨神經痛請打控八控控之類的

但就這樣不著痕跡的趁機打廣告,完全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XD

P1940209.JPG

所以我也腦波很弱的,特地看了一下天佑蔘藥行/接骨所的所在位置,

真的就在素食麵店的旁邊,而且營業時間完全馬不停蹄地接在麵店之後,真的是太超人了!!!

P1940177.JPG

最後再來一張產品型錄照收尾,真的很推薦大家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快來嚐一嚐這家口味獨到又經濟實惠的素食麻醬麵吧!

 

店家資訊:無名素食麵

地  址:員林市員水路一段跟山腳路二段交接路口(大慶商工旁)

營業時間:早上6:30~中午

 

▌彰化吃喝玩樂▌延伸閱讀→

▌彰化,員林▌員農無名素食麵,吃了二十年,口味始終如一的簡單好味道。

▌彰化,溪州 ▌阿每土羊肉,藥膳溫補羊肉爐,巷子內才知道的冬令進補對策。

▌彰化,員林▌大慶商工旁的無名素食麵,招牌麻醬麵+藥膳養生湯,絕配!

▌彰化,大村▌大村當歸鴨麵線,湯頭溫順回甘,一定要吃的在地人氣美食

▌彰化,員林▌季節限定,走進巨人的花園裡,初夏盛開的蜀葵花海。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上集。

▌彰化,大村▌祕密景點,村東國小,走進繪本風的閱讀森林。下集。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