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深圳,親子友善的空間遠不如台灣那麼普遍,
所以第一次在這裡看到親子廁所,整個超!驚!喜!
-
最特別的是,除了左邊的寶寶椅以外,馬桶上的坐墊是有成人跟兒童兩種尺寸的(是不是很貼心❤️)即使在台灣,我幾乎沒看過親子廁所有這種設計,頂多就是旁邊有寶寶椅,讓媽媽可以安心上廁所這樣。
-
說到台灣的親子廁所,除了親子館的廁所大多會有寶寶椅的設計外,印象中只有台北捷運的無障礙廁所有的會有。其他,像一般的商場或機關,好像就不太會出現。(但也可能是我以前不會注意這種當媽之後才會在乎的事😂
#各地媽媽可以留言回報一下友善的親子廁所地點
#我先拋磚引玉
#彰化市的親子館廁所有迷你馬桶很可愛
-
(跳一下拉回來)
然後這個商場也有提供母嬰室,空間氛圍設計得很溫馨,也算是蠻有誠意的,有洗手台、衛生紙、尿布台、熱水機、空氣濾淨機,還有兩個隔間供親餵媽寶使用。美中不足的是這兩個隔間沒有拉門,#僅用會透光的布簾遮起來,此時如果有爸爸要進來泡奶或帶孩子來換尿布豈不是讓親餵媽咪很尷尬!
-
#我本人今天差點就碰上這種尷尬事
#幸好在我整理完之後路人爸爸才進來要幫寶寶換尿布
-
還有打掃阿姨也很誇張,直接拉開布簾看有沒有人,幸好那位媽咪只是在幫寶寶換尿布。
-
#但換作是我我會很不爽
#超級不被尊重
#親子友善不只需要空間也需要素養
-
雖然抱怨比讚賞多,但這裡在深圳已經算是空間環境相對親子友善的地方了(光有母嬰室就先加90分),所以這裡還是會列入我深圳遛小孩的口袋名單。
-
🏠 深業上城:蓮花山站D出口(走路10-15min)
⭕️ 空間友善度:⭐️⭐️⭐️⭐️
 商場空間寬敞
 有兒童書店(就是之前分享的本來書店 兒童館)
 廁所無煙味🚬先加10000分
(雖然這裡明訂室內不能抽煙 但有些商場的廁所就是會有煙味😵😵😵
 有親子廁所
 有母嬰室🚼
(有洗手台 尿布台 溫奶器 熱水機 空氣濾淨機 ) #不過母嬰室用透光布簾這個實在很不ok
⭕️ 鄰近景點:蓮花山公園、筆架山公園、關山月美術館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育兒日記
57462756_2215178448744464_8959602646210052096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