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095.jpg

年關將至,到處都充滿濃濃的節慶氣息,

不管是聖誕節還是跨年,都是會讓人感覺到滿滿幸福感的節日。

上禮拜才跟曹小胖跑去台北的Bellavita逛耶誕市集(文章還在產生中,敬請期待XD)

15390940_1757590237836623_33326871576908927_n.jpg

先偷渡一張圖給大家看~這是從三樓由上往下拍的,感覺還蠻有FU的吧!!

老實說,去的當天(就上週日)人爆炸多,不過秩序還算良好,大家都可以乖乖排隊跟小木屋拍照,

但真心覺得,如果可以,還是平日來吧!畢竟聖誕節就是要悠閒慶祝啊!人擠人,溫馨的氣氛都沒了(嘆~

扯遠了~話題拉回來(更多的秘辛就等我的分享出來,再大聊特聊吧!

15326616_1222306511150030_8338839162537477161_n.jpg

雖然平常上班有時很邋遢只擦防曬就出門,最近天冷睡太晚有時防曬也略過,基礎保養結束就飛奔去上班(掩面羞

但是,只要放假有出去玩耍,上點妝呈現好氣色是一定要的!!!(噗~到一定年紀素顏真的顯得很沒氣色啊!!

光影魔术手拼图9.jpg

今天要體驗的是媚點的防曬蜜粉,

話說,我向來為了方便迅速,底妝都選用粉餅上妝,

可是後來有一個朋友跟我說,我的肌膚並不適合粉餅,粉餅會讓我的肌膚更乾,應該用粉底液才會比較服貼,

所以後來趁著週六小屈彩妝77折,入手了人生中第一罐粉底液(重要里程碑~

不過使用粉底液對我來說有個小小的困擾,雖然他比較保濕,但是少了粉餅的霧面妝感,

因為膚質不是無瑕的水煮蛋肌,粉底液呈現的光澤感,在我臉上反而比較像是臉上出油後的髒兮兮妝容(哭~

但勤儉持家的我,實在不想把還沒用完的粉底液打入冷宮,就繼續頂著髒兮兮的妝容走跳天下,反正照片都看不太出來嘛!(自我催眠~

不過,既然現在手邊有蜜粉,就來看看加了蜜粉後的妝容效果吧!

IMG_6083.jpg

IMG_6091.jpg

媚點蜜粉的包裝長這樣,身為Kanebo佳麗寶集團的開架品牌,包裝上走的也是簡約大方路線,

我爬過文,好像之前都是他們家的蜜粉餅有比較多的討論分享,

這次體驗的則是鬆散粉狀的蜜粉,比較特別的是這是一款主打有防曬係數&透明粉感的蜜粉。

背面有中文的說明,介紹也蠻清楚的:無香料,防曬係數SPF18 PA++,

還有添加膠原蛋白、真珠萃取精華等的保濕成分,份量也是重量級的20g,

雖然鬆粉的蜜粉用量會比一般的蜜粉餅多一些,不過這樣的份量應該可以用到天荒地老了我想XD

然後,他還很貼心的提供使用說明,除了敘述仔細以外,還有示意圖,整個好貼心(給大拇哥~

IMG_6095.jpg

話說,以往我都會用防曬乳當作妝前隔離乳使用(一魚二吃的概念XD),後來改用有防曬係數的飾底乳,總之,我將隔離步驟視為臉部防曬的重要一環。

然後在粉底液的挑選上,就重視色澤與肌膚的貼近程度,還有保濕遮瑕等效果,有沒有防曬係數反而成為次要的條件(有當然最好,沒有也沒關係這樣

不過,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對於補擦防曬這件事很困擾,因為臉上有妝,根本不可能再擦防曬了呀!

我自己的作法是把手邊還沒用完的粉餅當作補妝兼補防曬用,但粉餅的妝感會比較厚重,補到後來整個就很可怕~哀嚎~

也有朋友跟我分享她直接將防曬噴霧噴在臉上,這個做法我覺得是可以啦!但是補妝時感覺很引人注目,而且可能也順便幫別人補擦防曬,噗!

這次媚點的蜜粉,主打有防曬係數,雖然只有SPF18,但只要記得常常補擦,雖然係數低也不會減低他的防曬品質。

IMG_6097.jpg

IMG_6100.jpg

先來看看內容物吧!打開看,還蠻有質感的,話說現在的彩妝品越來越精緻,就算是開架品牌也必須做出專櫃精品的質感才會有人買單啊!!

裡面附上一塊粉撲,在出口處還封了一張隔離蜜粉和粉撲的貼紙,在開封之前降低內容物因為接觸空氣而變質的風險。使用時,撕開貼紙就OK囉!

IMG_6103.jpg

粉撲長這樣,這和粉餅用的海綿粉撲不太一樣,

這塊蓬鬆有厚度的粉撲,除了側面看起來很像台式馬卡龍外,正面的純棉短絨毛,對於散粉有更高的抓附力,使用起來也能更均勻的定妝,

我覺得這種蜜粉用的粉撲需要厚一點,這樣在沾取蜜粉定裝的時候,力道可以更輕柔有緩衝,不會一不小心就下手太重。

IMG_6112.jpg

照著說明的方式,先壓著粉撲,上下搖晃蜜粉盒,就可以看到蜜粉穿過孔隙附在粉撲上,

家裡燈光的關係,覺得沾起來的蜜粉好像有點粉色,但肉眼看更接近白色的蜜粉﹒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照著說明,把沾取蜜粉的粉撲在手背上輕拍幾下,均勻之後,再到臉上容易出油的部位定妝就OK,

有圖為證,可以看得出來,輕拍蜜粉後的手背前後差異不大,因為這是一款主打透明的蜜粉嘛!不像其他的蜜粉,還是有顏色這樣。

接著就要看看防曬透明蜜粉的效果囉!

順便分享美妝菜鳥的上妝步驟流程,這邊完全是為了呈現蜜粉在最後定妝的效果,(請大家鞭小力一點~汗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首先,在基礎保養之後,先使用飾底乳,話說這款飾底乳基本上根本就透明的,感覺不出有調整膚色或是其他的功能,

當時是為了買粉底液,想說也一起帶同品牌的飾底乳比較不會互相排斥產生討人厭的屑屑問題,

但我後來也用防曬乳取代過,基本上對後續底妝沒什麼影響,之後可能不會入手這條了XD

右邊是擦完飾底乳的膚況,基本上就跟素顏一模一樣,毛孔、痘痘、皮膚泛紅,通通無所遁形,最近常熬夜,膚況差好多@@

光影魔术手拼图4.jpg

接著使用粉底液,看得出來粉底液的遮瑕度蠻好的(大幅度的修飾了大部分的肌膚問題

因為我習慣只上薄薄一層,鼻翼兩端的毛孔還是看得見,但用手機拍什麼˙的就看不帶出來,我也就不怎麼在意了XD

光影魔术手拼图5.jpg

接著就上兩頰的腮紅囉!我習慣腮紅下手重一點,因為拍照會吃掉一點顏色,所以現實中的腮紅會很明顯,

曹小胖都笑我這是猴子屁股,不過沒關係,我喜歡,哈哈!然後雖然腮紅會附腮紅刷,但我還是喜歡用手推開的感覺,比較均勻自然,

話說,秋冬臉真的很容易乾,這時的臉跟前面兩張照片相比,變得好乾(看來,妝前保養的乳液應該在多上一點~

光影魔术手拼图6.jpg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蜜粉上場囉!

一樣按照說明,先上下搖晃蜜粉盒,讓蜜粉自然附著在粉撲上,再將粉撲在手背上拍勻後,就可以進行臉上的定妝,

光影魔术手拼图7.jpg

定妝的步驟也很簡單,先輕拍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容易偏乾的兩頰則輕輕帶過即可,

蜜粉不需要像粉餅一樣下手那麼重,主要就是輕拍而已,如果手邊有蜜粉刷會更能體會甚麼叫做輕輕帶過,

雖然我不常使用蜜粉,但好歹也被畫過幾次的新娘妝嘛!!(噗~

然後,蜜粉真的有種神奇的魔力,因為粉質很細,感覺可以填滿凹凸不平的毛孔,臉看起來就是柔膚液化了啊!

光影魔术手拼图8.jpg

最後,在上完唇膏就完成囉!

BTW,這隻唇膏是我新入手的心頭好,潤澤度很好,顏色是我喜歡的粉裸色,個人覺得無法駕馭這兩年流行的強烈紅唇XD

請大家看一下,這張的膚況就是上完蜜粉後的樣子,在往前回去看剛剛只有上粉底跟腮紅的臉,是不是瞬間變美很多(好像小瑕疵都被遮住了~

光影魔术手拼图1_副本.jpg

照慣例放一張Before & After,特別挑選近距離又相同角度的畫面來比較,是不是感覺就差很多~

話說,我現在應該最先學會怎麼遮住黑眼圈,嗚嗚~黑眼圈一職都很重,但是不知怎麼最近越來越明顯(哭~

IMG_6094.jpg

打完收工,很開心我的髒兮兮妝容找到新的出路了,(港動拭淚~

如果你也在尋找一款能夠有這樣神奇效果的蜜粉,就請到媚點官網了解更多囉!貼心傳送門→ http://www.media-global.net/tw/

 

以上本篇與media媚點合作

內容為個人真實使用心得,請安心服用:)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