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38.jpg

去年底,竹東小鎮開了一家新的咖啡館--東風南喃,一座隱身在巷弄間,雙拼透天厝打通的小店,這對竹東來說,算是比較特別的型態。

而東風南喃的來歷也不簡單,是新竹頗有名氣的甜點店-小墊子-的二店(應該算是二店吧?

開幕當天,跟老闆聊了一下,東風南喃扮演甜點中央廚房的概念,未來小墊子的甜點也都由這裏的廚房統一製作送到市區,

因此,喜歡小墊子甜點的朋友,如果覺得市區一位難求,也可以來竹東的東風南喃品嚐甜點喔!

IMG_6937.jpg

IMG_6719.jpg

走進一樓櫃台區,運用大量木工與鐵件設計成的空間,加上溫暖色調的燈光調節,成了一處適合在這消磨一整個下午的空間。

我們總是喜歡為開咖啡店這件事賦予許多浪漫或熱血的想像,

不過我更喜歡老闆在粉絲頁上說的:「一間咖啡店的存在,就如同一棵座落於鄰里活動廣場中的大樹。

提供生活在這裡的人們一抹風景,不論生活的酸甜或是成長的點滴,這棵大樹靜靜地守護每一個寒暑歲月,

這樣的想法,還是充滿許多浪漫,但卻多了更多與在地的連結,這個出發點最是令我感動。

IMG_6722.jpg

 

IMG_6730.jpg

IMG_6731.jpg

每一個角落都看出店家的用心擺設,幾個復古的手提箱、斑駁的鐵罐,甚至是刻意不塗漆的紅磚牆,

讓初造訪的我,很快就有一種進入這個空間生活的自在感,東風南喃雖然不屬於任何一種單一風格,但有點老派有點復古的矲設好像更耐久典藏。

IMG_6692.jpg

IMG_6703.jpg

走上二樓,迎接我們的是兩棟透天打通天井後灑下來的光線,覺得好奢侈啊!

天井是上個世紀街屋常見的設計,除了讓狹長的縱身有前後區隔外,天井引進的光線也成了照明很重要的一環,

反而現代化後,天井成了一種不必要的浪費,需要照明,拉電線裝燈具就好了啊!

但,畢竟自然光線跟燈光還是不太一樣,也佩服老闆能這樣大刀闊斧的留白,反而讓人得到更多的能量:)

IMG_6933.jpg

IMG_6687.jpg

當然,我們也選擇坐在天井旁,享受自然光線帶來的明亮,桌上放著充滿生氣的橘黃盆花,將整座空間點染得活潑有朝氣。

開幕的這一週.客人不少,坐在樓梯旁難免人來人往,但我已經可以想像如果這在平日,應該可以是一處讓忙碌大腦得以稍作喘息的空間。

IMG_6710.jpg

IMG_6708.jpg

當初就是這張黑板彩繪牆面吸引了我的目光,讓我在東風南喃的粉絲專頁上按下了「讚」,

我喜歡這面繽紛又充滿意象的牆,彷彿東風化身成一位美麗的女子,在你耳邊傾訴生命的故事。

IMG_6697.jpg

IMG_6698.jpg

IMG_6700.jpg

memu上提供的是飲品的選項:咖啡/茶/奶茶三大類,選擇頗多,

老樣子,對於首次造訪的店家,一律先點基本款試功力,我點拿鐵(140元);小胖點熱美式(100元)。

IMG_6738.jpg

IMG_6764.jpg

因為這天客人頗多,我們的餐點等了一會才上來,熱美式表現中規中矩,倒是拿鐵拉花挺美的,是一朵花開的形狀:)

拿鐵味道也不錯,奶味頗為醇厚,是下次還可以列入選擇的品項。

IMG_6752.jpg

IMG_6747.jpg

甜點的話,要到一樓的點心櫃中挑選,我選的是伯爵戚風,

會選伯爵戚風,也是因為這是甜點中的基本款,本來不期不待,但送上來的戚風除了上頭那層微甜的鮮奶油以外,

中間的夾心混和了店家自製的洛神果醬,微酸的口感中和了奶油的甜,讓我頗為驚豔,

是屬於可以不知不覺吃掉半個戚風蛋糕的那種,後來不滿足又再下去點了一片抹茶塔XD

IMG_6745.jpg

IMG_6807.jpg

啜飲一口咖啡,配上一口蛋糕,真是生活的美好時刻,感謝曹小胖把我拍得這麼優雅(覺得感恩~

也因為太喜歡這裡了,一口接一口地吃完伯爵戚風後,實在捨不得離開這裡,又興致勃勃地跑到樓下去點一片抹茶塔上來。

IMG_6724.jpg

樓下的甜點櫃都是當天做的甜點,每天樣式都會有些變化,

本來對抹茶沒有特別偏愛的我,也被最近ig狂打卡的抹茶系列甜品給洗腦了,

前陣子為了要追五十嵐的抹茶波霸拿鐵,跑了竹東五十嵐好幾回,

結果因為太熱銷限定六點出爐抹茶拿鐵,要排隊不打緊,更誇張的是十五分鐘就完銷(整個大傻眼~

既然在這裡看到抹茶塔了,就一定要點一個來吃吃看,順便療癒一下我撲空的心靈啊!

光影魔术手拼图3.jpg

抹茶塔送上來的時候,我的拿鐵拉花已經變形了,只好拿之前的來拼貼一下,假裝在拍甜點的形象照,哈哈。

東風南喃從店內空間、光線到餐盤,都給我一種很像在朋友家作客,享用朋友手做甜點的親切感,

雖然這次只是初訪,回去後就已經在臉書放話,之後朋友來新竹找我玩,都要帶他們來這裡喝下午茶了。

IMG_6863.jpg

IMG_6897.jpg

很喜歡這張正在享用中的照片,簡直就在拍抹茶塔的形象照嘛!!(得意~

抹茶餡很厚實夠味,塔皮也烤得酥香,上頭的碎堅果仁與海鹽有畫龍點睛之效。總算滿足了我渴望吃抹茶的願望。

IMG_6936.jpg

 

IMG_6735.jpg

甫開幕的這週,不免俗的有許多慶開幕的花籃,看得出老闆人緣很好,整間店都看得到南哥忙上忙下的招呼客人,

而我也剛好有機會在離開前,跟老闆小聊了一下,東風南喃的位置處於竹東往北埔路上的下公館商圈,比較大的地標大概是台大醫院附近,

照理說,要開這樣性質的店家,應該會盡量往市區方向選擇。

老闆說,當初來到竹東就被這裡的好風景給吸引了,東風南喃本來也是打算作為自住私宅,

後來因為小墊子店面空間太小,順勢就把這裡當成甜點的中央廚房,也就因緣際會地有了東風南喃這家姊妹店。

IMG_6946.jpg

 

 

 

 

 

 

 

IMG_6941.jpg

有木工專業的南哥,據說把店裡所見的木工施作都包下來了,連門口的這座大型樂高木偶也是南哥的得意之作,

或許因為這樣,所以覺得東風南喃充滿溫暖的手作溫度吧!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一個下午的造訪,很快就結束了,但這個下午給我的溫暖卻讓我低迴流連再三,

很少有一家店,可以讓我對他印象這麼深刻,甚至已經私心決定要把這裡納入我的私房口袋名單。

IMG_6670.JPG

後來,我又帶朋友去二訪一次,在滂沱的陣雨之下,三個女生在二樓喝飲料吃甜點,盡情地拍照兼躲雨,

這次我們點的三個甜點與三杯飲料,擺拍起來也覺得很好看。不過兩次的經驗下來,我覺得甜點表現得比飲料出色許多。

店家資訊:

東風南喃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eastwindcafe/

營 業 時 間:11:00-19:00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