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408.jpg

人是矛盾的。
-
曾經,在台北生活了四年之久,
如果記錄下這些年的活動軌跡,
我想我的移動路徑肯定與捷運地圖幾乎重疊。
--
(我是逐捷運而居的巢穴者)
-
離開台北後,
除非自己一個人,否則大多選擇開車往返,
論金錢論時間,都比大眾交通經濟一點。
-
開車,最麻煩的就是惱人的停車問題,
幾次經驗下來,我發現大馬路旁的停車場,
不論是機械停車場、商辦大樓還是露天停車場,
收費較貴不說,幾乎每到假日就是場場爆滿,
這對我這個沒耐心的人來說,
待在車內怠速運轉的空間更令人抓狂。
-
後來,
我們發現只要更大膽的往橫向的幹道裡走,
總會在柳暗花明處發現公寓住宅區裡頭一處小型停車場,
這類停車場多為平面露天,車位不多,
多採無人管理的自動繳費機制,
離鬧區約十幾分鐘的距離,當然收費也稍稍便宜一些。
-
這十幾分鐘的距離
就成了我在這座城市中心探索的路徑,
例如在街道轉角遇見盛夏的九重葛,
或在老公寓前看見一棵盤根錯節的老榕樹,
又或者是這處鬧中取靜的住宅大樓。
-
人是矛盾的,
離開台北之後,我才展開一次次的冒險探索。
-
(願我們都能勇敢冒險的闖蕩自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