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時間過得好快,
轉眼間已經進入傳說中
「三個月就比較好顧」的時期了!
-
兩個半月開始,小乖的成長速度好驚人,
再不記下來,就太可惜了!
-
人家說「ㄧ眠大一吋」這句話是真的,
回頭看小乖在月中的照片,
跟現在的模樣真的不一樣了,
嫩嬰的階段已經回不去了啊!
-
106/12/29 #1D

開刀房裡聽到嬰兒哭聲好沒真實感,
孩子就這樣生出來了嗎?
意識模模糊糊地第一次親密接觸,
只記得剛出生的嬰兒是紅紫色的這件事。

106/12/30 #2D 
半夜一點吊著點滴掛著尿袋坐著輪椅到嬰兒室親餵,
才出生十幾個小時的嬰兒,
靠著生物本能張嘴尋乳吸吮,
好像在看Discovery的新生兒寶寶真實版。

107/01/03 #5D
順利出院後,先回家拍新生兒寫真。
第一次見到餓了崩潰大哭的小乖,
第一次親手幫她換尿布,
第一次看她哭得無法自己,只能在一旁慌了手腳。
這才意識到,其實我尚未具備照顧小乖的能力。

107/01/04 #6D
入住月中,
頭三天的母嬰同室,比較像是魔鬼營,
火速習得單手洗屁屁、包包巾、拍嗝的技能。
-
餓了哭哭,餵飽拍嗝後就睡得軟趴趴,
就像一個小生物,靠本能求生存,
我覺得自己與其說是媽,更像生物觀察家。

107/01/08 #10D
小胖回去上班的第一天,剩下我跟她單打獨鬥。
本來以為會很混亂,但我hold住了全場(得意撥瀏海~
但晚上第一次見識到噴泉式吐奶我就擔心得哭了。

107/01/13 #15D
一個禮拜不見,小胖發現小乖的脖子變得有力,
拍嗝時,不再軟綿綿前傾,
身體反而有股反向的力量像是要挺直起來。
-
這週,小胖見識到噴泉式吐奶的威力。
「到底有沒有問題,要不要看醫生啊?」
「這是正常的,通常三個月過後會好一點。」
-
月中的護理人員教我們瓶餵少量多次的小撇步,
也學會了拍嗝新招,但吐奶還是常常有,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接下來都很淡定的面對了。

107/01/23 #25D 
出月中的第一天,
下載了作息app記錄大便、尿尿、喝奶的次數,
再次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發現作息根本沒規律。
有時一睡就兩個半小時,有時只睡二十分鐘,
一天尿布換了八九次,
每次都是水洗屁屁再包尿布,真心覺得腰要斷了。
-
因為半夜都要起來五六次,
好幾個晚上都只睡一兩個小時,
頓時覺得自己處在阿修羅地獄的無限輪迴裡,
覺得這樣的日子漫長得看不見盡頭。
#大概是育兒生活裡最暗黑的ㄧ段時期

107/01/25 #27D
黑麻麻的臍帶終於掉了,乍看頗似龍眼乾XD

但是小乖的肚臍巴得這麼牢頗令我意外,
書上說通常7-12天,就會自行脫落,
我也是打著這樣的如意算盤,
所以之前都沒有認真學臍帶護理,
想說在月中就讓專業的來搞定,
結果出月中前一天才在那邊臨時抱佛腳報名一對一教學(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