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7.jpg

最近又開始煮飯,所以又到了廢物利用的畫畫時間啦!
-
這週添購的新配備——黑色不織布來了,
這塊布是拿來鋪在地板,當作畫畫時的墊布,
這招是之前帶小乖去小嗨森林玩手指膏時學到的:
一來防止地板遭殃;
二來黑色墊布也更顯顏色的飽和。
-
而且顏料隨性的畫在黑色不織布上,
也是種藝術創作喔!
-
不過,不織布沒有防滑,
所以最好下面加塊止滑墊比較安全。
-
今天的「畫筆」都是第一次用的新朋友:
白蘿蔔蒂頭和兩朵有點黑斑的花椰菜🥦
-
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媽媽,
自然是捨不得拿可以吃的食物來玩,
既然是要丟掉的部分,
那就好好發揮它們最後的價值。
-
拿出IKEA的兒童餐碗當顏料盤,
對照碗的顏色擠上相對應的顏料🎨
邊擠可以邊說這是什麼顏色,當作認知教學。
-
這邊有兩個小乖發展上的發現:
一個是她看到我拿材料們出來,
就已經知道我要玩畫畫,
自己拿著還沒沾顏料的蘿蔔在紙上蓋章了🤣
另一個則是已經可以「等待」,
雖然還是有想伸手拿顏料的動作,
但這一次不會真的硬要拿走,
而是在我出聲阻止後,
會停下動作看我將顏料擠在碗上,
等我說ok了再開始玩。
-
小乖一開始還願意好好蓋章,大概蓋個五次吧!
後來就開始發揮創意用手抓顏料抹紙上(還有腳上),
也開始混色感受顏料在手上的觸感,
我索性直接擠顏料在紙上讓她抹開玩得盡興。
#瞬間覺得她好像大藝術家
#之前看神隱少女藝術家小松美羽現場創作
#也是將顏料擠在手上徒手畫在畫布上
-
過程中小乖也會出現近兩歲兒特有的奇妙秩序感,
比如顏料碗通通要放在紙盒上才能畫。
(但紙盒太小只放得下三個XD)
或是所有的顏料都要沾過一遍才要塗在紙上。
-
可能跟她又長大一點有關,
這次玩了快二十分鐘,以往有五分鐘就要偷笑了。
(上次玩蔬果印畫是兩個多月前
-
我自己很喜歡混色後的花椰菜,
凹凸不平的表面蘸上各種單色、混色,
像極了一個風格強烈的藝術品;
至於平滑的蘿蔔蒂就比較單調了,
下次打算刻點花紋,應該會有趣點。
#成果照在留言處
-
接下來打算用生活用品來作畫,
目前想到牙刷、菜瓜布、海綿、泡泡紙,
大家還有什麼好點子嗎?歡迎留言分享:)
-
【延伸閱讀】其他藝術創作
1. 蔬果印畫
https://reurl.cc/A1b0ld
2. 植物貼畫
https://reurl.cc/EKb1MA
-
#蔬果印畫 #廢物利用
#在家玩藝術
#認識蔬菜 #認識顏色
#在家玩 #玩中學 #totschool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