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181.jpg

忘了從哪時開始,
我便天天帶著小乖到麥當勞或肯德基吃早餐。
深圳這邊並沒有美而美那種台式早餐店,
中式早餐店品項也沒有台灣的那麼多元,
還有蛋餅、煎餃、燒餅、鹹豆漿等各種選擇。
一般人都是吃包子饅頭配豆漿,
不然就是雞蛋腸粉之類的,
甚至不少OL只買兩個水煮蛋而已。
-
於是像麥當勞/肯德基這樣的全球化速食連鎖店,
就成了我在異地生活中獲得熟悉感的最好處所。
-
跟台灣很不一樣的是,
在深圳,肯德基展店數量非常多且普遍,
感覺行銷活動也比麥當勞多一點,
加上離我家比較近,
於是我還買了早餐專屬的「醒神卡」30天/18rmb,
每天一次早餐套餐6折優惠,
很適合我這種天天光顧的客人。
-
今天是第二天沒有小乖的早餐日,
老實說還真不習慣,
根本想不起來昨天我是怎麼進來怎麼離開的。
今天也是一樣,
在路上看到與小乖年紀相仿的孩子,
不自覺的就想到小乖,
看著時間猜測她現在可能在做什麼,
有點惦記有點掛念,
沒想到要真的做到心無罣礙的放手這麼難!
-
回顧昨天一整天都在滑手機跟規劃行程中度過,
並沒有「我自由了」、「我解脫了」的開心感,
反而有種孩子不在身邊所以不知道要做什麼的茫然,
雖然真的要感謝阿妙讓我成功丟包,
才有完整的時間好好查找資料、添購不足的配備,
但瞬間從「全有」的狀態轉換到「全無」,
還是有點不太適應,
我想這就是把全部的重心都放在孩子身上的後遺症吧!
-
這種感覺可能跟空巢期的父母有點像,
雖然知道這只是短暫的、階段性的,
但第二天的我還是免不了感到寂寞失落。
-
哎~這就是媽媽內心劇場的糾結矛盾吧!
一邊喊著要自由,但真正自由時卻還是掛念著孩子。
-
聊以幾筆記下這些無以名狀的小小愁緒,
希望不要被當成媽媽過太爽,純粹就是糾結矛盾啊!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丟包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