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701.jpg

昨天才說發文慢,就連兩天po文表示積極(咦?
其實是把在草稿匣放了兩個月的文完成XD
-
話說我是個分心鬼,很多文打到一半就擱著了,
草稿比發文的數量還多啊😂😂😂
-
-
「欸!今天是我們的交往紀念日欸!」我說。
「是喔!是今天喔?!」小胖回。
-
因為我們很少過節,
所以,要不是臉書提醒,
我也不會記得紀念日是這一天。
-
「過好日子比過節重要吧!」
明明應該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水瓶男,
卻好像生錯日期一般,像個務實嚴謹的魔羯男。
-
的確,日子一天一天過,
有沒有慶祝還真的沒有太大的差別。
但今年我卻特別想外出吃頓飯,
大概是每天都在家跟小人兒大眼瞪小眼悶壞了,
需要安排個假慶祝之名行吃大餐之實的活動療癒一下媽媽的身心靈🤣🤣🤣
-
「我今天想去外面吃。」
「好啊!妳想吃什麼?麻辣鍋?」
「你怎麼知道!!!我今天超想吃麻辣鍋欸!」
「但妳要等一下,我不會太早下班喔!」
-
十點,小胖到家,小乖已有點愛睏,
我們直奔營業到午夜十二點的老四川,
隨性點了幾樣愛吃的菜,
反正重點是那個永遠不膩的鍋底😋😋😋
-
說真的,
婚姻和愛情在生小孩之前對我來說差別不大,
但小孩出生後,生活型態也好、心理調適也罷!
幾乎是一百八十度的翻轉:
睡眠沒了、時間沒了、自由沒了!
#父母親的身份比重瞬間佔滿生活的一切
尤其是我,成為媽der後,心思全放在孩子身上。
-
雖然之前寫過 《是隊友也要是情人牽手》,
但目前為止卻發現 #越來越不容易平衡
小孩除了吃喝拉撒睡的生物本能,
現在多了「陪玩、陪玩、還是陪玩」的需求,
要小心她的安全也要滿足她的好奇探索。
-
而且二打一並不比一打一的輕鬆,
因為一個人專心陪玩,
另一個人就要火速吃飯、洗澡、做家事,
#很多時候我們成了共同解任務的夥伴
-
更多時候,我們是 #偶爾交集小孩的平行時空
小乖夜奶時,小胖呼呼大睡;
小胖出門時,我還在補眠。
-
一天二十四小時,如果小胖八九點下班,
扣掉吃東西洗澡弄小孩,還有半小時就要很偷笑,
然後通常拿來放空滑手機(噗!
-
總之,婚姻這堂課的試煉才剛開始,
一起加油吧!(充滿鬥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