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1.jpg

先說結論:
#超過一半的時間都在餵奶換尿布擦大便換衣服🤣
-
年假倒數,趁著陽光暖呼呼趕緊出門走走,
首選依舊是我們的後花園——日月潭(笑~
-
早上10點餵完奶,
幫小乖換上可愛的吊帶褲裝,出發。
-
幸運地,國道上的車流並不多,
越往埔里靠近,
映入眼簾的滿是襯著藍天白雲的青翠山巒。
-
「好懷念以前住埔里的日子喔!」
-
沿途我跟小胖細數當年在埔里生活的時光,
差點就忘了後頭還有個熟睡的小乖😜😜😜
-
但,接下來就是 #失控的開始!!!
當我們開到愛蘭交流道,
小乖開始大哭討奶,打亂我們先去埔里覓食的計畫,
只得先停路邊親餵半小時安撫好小乖再出發。
-
但,才剛放進汔座沒多久,
小乖又開始掙扎大哭,這次是想睡覺了,
礙於車子行逕中,只得邊拍邊哄,試圖拍睡,
結果一路哭到阿菊肉圓,
小胖只好把車停路邊,讓我抱小乖哄睡。
-
結果排隊人潮太多,外帶也不方便吃,
立馬放棄肉圓,改買炎術,
沒想到炎術搬家了,也撲了個空。
此時小乖明明抱睡了,
但只要一放汔座就會崩潰大哭,
我們當然也沒心情找什麼埔里必吃美食了,
沿路隨便買個什麼,
打算停路邊在車裡打發中餐算了。
-
小胖下車尋覓看有什麼好吃的,
我就在車裡抱著小乖拍嗝,
結果迎接我的是 #兩陣噴泉式吐奶
包巾濕了不打緊,
才剛穿上的新裝也在豆花奶中泡湯了。
只得在後座窄小的空間克難地換上備用衣物,
也順便換了尿布,才繼續原本的行程。
-
#此時車內的嘔吐奶味經過外頭艷陽的高溫發酵昇華成五味雜陳說不出的氣味😱😱😱
-
第一站,帶著小乖參拜魚池的孔明廟開智慧,
香火鼎盛,還幸運吃到美味的平安鹹粥😋
接著就直奔向山遊客中心,
沒想到從日月潭的入口一路塞到水社碼頭。
短短五分鐘的距離,我們開了半小時,
中途因爲小胖太想睡了,我還跟他換了手,
睽違三個月,第一次掌握方向盤,還有點緊張。
-
沒多久,後座傳來小胖淺淺的鼾聲,
從後照鏡看著小胖的睡臉,不禁露出得意的笑容。
「這次換我守護你們倆。」我想。
-
抵達目的地,順利的停好車後,時間已是下午三點,
幸好此時陽光還很亮,溫度暖烘烘正好,
抱起還在睡的小乖,放進打平的推車裡。
-
不過一下車就聞到陣陣菸味,我們決定避開人群,
推著推車,在全世界最美的環湖自行車道上散步。
下午光線正好,天朗氣清,沿途美景盡收眼底,
我們一路走到步道盡頭,遠眺拉魯島才折返。
-
約莫四點,推車裡一直睡的小乖開始騷動。
「差不多該換尿布餵奶了。」看了看時間,我說。
-
向山遊客中心的集哺乳室在男女廁的中間,
免押證件,直接使用即可。
外有兩台直立式飲水機,
內有大片壁鏡、洗手檯、尿布台,
還有插座一個、沙發一座、電扇一台。
-
哺乳室的空間不小,其實沒有空調也沒有悶熱感,
但,對極度需要空氣流動的我來說,
這台電扇成了非常加分的存在。
#其實電扇不是用來吹人而是爲了吹乾地面用的😆
牆上貼了多則哺餵母乳對寶寶及媽媽身心有益的訊息,
這對集哺乳時無聊的媽咪而言,多少打發一點時間。
#貼心的遊客中心還提供濕紙巾可索取
#如果自己有帶就把資源留給需要的家長吧❤️
-
解決完小乖的生理需求後,
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該返程了。
本以爲首次的二打一放風初體驗,
雖有混亂的開頭,最終得以平順的結尾作收。
-
但,#代誌絕對不是憨人想欸安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