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
小胖神神祕祕的問我:「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當時正扒一口飯進嘴裡的我,趕緊搜尋腦中雷達,
排除掉彼此的生日跟結婚紀念日後,完全沒有頭緒。
-
「不知道欸!今天是什麼日子啊?」我有點緊張的問。
「今天是求婚4週年紀念日啊!」小胖答得胸有成竹。
「哇!你連這個都記得喔!我完全忘記了!」
「是Google相簿說的啦!」小胖秀出四年前的今天。
-
今天,換臉書幫我回顧了5年前的5週年紀念日貼文。
「欸!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問。
「知道啊!但我忘了是幾週年的紀念日了。」小胖答。
-
其實我也是,還對照著年份扳了扳手指數了一會兒。
(沒辦法,數學真的很差🤣🤣🤣
-
「哇嗚!是十週年欸!」
「也太可怕了吧!十年!!!」
內心的小劇場陷入一種驚訝又驚嚇的狀態😵😵😵
-
十年前的我們,
絕對想不到會和對方攜手共度一生,
畢竟婚姻這門課,對那時的我們來說都還太遙遠。
-
回顧這十年,前兩、三年是關係最不穩定的階段。
幾個月的熱戀期一過,彼此的差異開始產生許多摩擦,
不同的家庭背景形塑了我們不一樣的價值觀,
加上我們的個性南轅北轍,根本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尤其面對爭執,你習慣冷戰,而我偏要熱吵,
你越是不理我,我就越想找你吵架說清楚,
最後,總是不了了之。
-
幸好,我們的脾氣來得快去的也快,
等過了各自的情緒風暴,又能冰釋前嫌的和好如初。
面對感情,我們的態度都屬於穩定的那一方,
即使有再大的爭吵不快,也不輕易將分手說出口,
這或許是我們能撐過關係尚未穩固的前三年的原因吧!
-
熬過了前三年,接下來一直到結婚前,
我們進入到一個穩健成長的階段,
在生活上、感情上、工作上都稱得上是過得平順,
沒有轟轟烈烈,只有細水長流,
也因此,我們決定一起攜手走向下一個人生階段。
-
雖然人家說婚姻是戀愛的墳墓,
為此我們認真的討論幾次,
一致覺得婚後的生活與婚前無異,
當然免不了生活習慣的磨合,
不過比起一開始,這些都只能算是幼稚園等級的課題,
所以我們也用幼稚又可愛的方式解決,
比如用猜拳輸贏決定誰來做家事,
又或者蒐集做家事的點數以換取某天的休息權。
-
直到孩子闖進我們的生活,日子有了劇烈的改變,
比如截至目前為止未曾一覺好眠;
又或者兩人世界
只剩孩子睡了之後可以一起懶在沙發上滑手機。
-
「婚姻不是戀愛殺手,孩子才是。」
-
孩子成為我們生活的重心、話題的交集,
一加一等於三之後,
我們不是1:1:1,而是0.1:0.1:1,
在我經常感嘆自己縮得很小的同時,你又何嘗不是?
工作生活之餘,
我們把僅剩不多的絕大部分的時間獻給了孩子。
所以每到假日,
我們只想把孩子丟給對方,然後自己獨處,
那些戀愛中黏踢踢的小事已如夢幻泡影、煙塵迷霧。
-
交往十年,結婚三年,成為新手父母一年,
我們還在學習如何在情人與家人之間取得平衡。
-
#歡迎大家將我們的孩子打包外帶
#還是來組個無後援爸媽丟包互助會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育兒日記
1.jpg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