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母親節,都是家族聚會的日子,
可惜今年只能隔著海峽獻上給媽媽的祝福。
-
當了媽媽之後,
才發現唯一可以真正卸下母親身分的時刻,
就是在自己的媽媽面前,
唯有此刻才可以好好專心當一個媽寶(這很重要!
-
成為母親之後,經歷多次的自我拉扯、角色衝突,
每每處在情緒低谷自怨自艾時,
一方面覺得就是母親這個身分拖累我的人生;
另一方面又討厭自己這樣懦弱地怨天尤人。
-
因為母親這個身分,
讓我面臨了多次的自我認同危機,
就像是個三面螺旋體,
不斷反覆經歷「問題—危機—解決」的循環,
過程雖然總是糾結低落痛苦,
但也從中感覺到自己的內心越來越強壯,
我想,每個媽媽心中都有這股愈發強韌的力量吧!
-
想起小胖的老闆在我們結婚前送他的一句話:
「Happy Wife, Happy Life!」
但實際的體會是「Happy Mommy, Happy Family!」(選我正解😎
-
今年的母親節,除了有無法陪媽媽過節的遺憾外,
並沒有身為母親要過節日的感覺,
反而更把焦點放在自己是女兒的身分上。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我也確實在成為媽媽之後,
才明白母親是一個多麼無私的身分,
也更能體會媽媽長久以來的付出與辛勞。
-
正所謂「like father like son」,
期許自己能成為媽媽那樣內斂又有力量支撐別人的人。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育兒日記
7.jpg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