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s912.jpg

轉眼間,結婚也快一年了!!!!(驚!!!!!

今天就要來分享賴小路在婚禮紀錄的過程中,幫我拍到的電影劇照感唯美鏡頭,

以及婚禮結束後,滿足新娘的任性,一群人開了30分鐘車程,到爺爺家附近的九重葛拍類婚紗的照片。

img_s014.jpg

在上一篇 【奉茶篇】中,我就提賴小路充滿溫度的攝影視角是打中我下訂的原因,

延伸閱讀請看 → ▌婚禮,紀實▌賴小路,捕捉充滿溫度的電影美學瞬間。奉茶篇。

因為我們是訂結一起的午宴,所以要跑完所有的程序儀式,其實時間很緊湊,

在此之前也沒有特別跟賴小路要求要在過程中拍類婚紗(壓根兒沒想到這件事,

但是賴小路還是快手拍了一些我覺得比類婚紗更美的瞬間(哈!自己講~

img_s168.jpg

這是剛換好白紗,賴小路就著窗邊的自然光幫我拍的特寫,

五官並不算立體的我,要這麼"正面"示人,其實心裡很有障礙,

不過賴小路把我拍得好有靈氣,這大概一輩子不會再出現第二次了,所以還是放上來紀念一下,哈!

img_s264.jpg

這是我自己超滿意的捧花,色系跟風格是我指定的,但花材內容全交給風船葛花坊的老闆娘決定,

可惜當天沒有時間多幫捧花拍特寫,感謝賴小路幫我拍到這一張,

雖然只有局部特寫,卻反而覺得這樣更雋永長存:)

話說這也是我與風船葛的第一次親密接觸,沒想到一試成主顧,後來陸續上了好多次花藝課(笑~

延伸閱讀花藝課請看:

▌手作,花藝▌走,帶著自己綁的乾燥捧花出國拍蜜月婚紗吧!

▌彰化,員林▌風船葛花坊。母親節,送一束典雅別緻的康乃馨花束給媽媽吧!

▌手作,花藝▌風船葛花坊。仙人掌植栽,豢養一個療癒的小宇宙。

▌手作,花藝 ▌風船葛花坊,遲來的搗蛋節迷你南瓜花禮。

img_s271.jpg

話說,我完全不知道賴小路怎麼拍到這張的,看地毯應該是迎娶後在房間外走廊等電梯之類的瞬間,

到底要怎樣不告知新娘,又能拍到這個畫面啊!!!(請容許我稱賴小路為神XD

img_s268.jpg

這是旅館房間外的走道,其實非常狹窄,在等電梯的時候,賴小路把我們抓過去,

只叫我們從走道的盡頭走向他,然後就有這張照片了(驚!)笑得非常自然,反而不像真的,哈哈!!!

我一直覺得自己臉很大,笑開只有一個圓字可以形容,但這張臉笑得燦爛卻又不圓,實在太美好了(笑

img_s446.jpg

這是新郎的胸花,因為跟捧花搭配,所以黃澄澄圓滾滾的乒乓菊成為視覺焦點,

本來花店老闆娘還怕我覺得胸花會太大朵,不過組合起來還好,而且花材都跟捧花呼應,很喜歡。

我想賴小路應該也很喜歡,才會給胸花一個特寫吧!(笑~

img_s621.jpg

唉呀我的媽!這張根本電影劇照來著,我好喜歡人物背後的光影散景,

令我驚訝的是,這張就是一進結束後,搭電梯要去新娘房換裝的路上拍的,

狹小的電梯裡除了我和賴小路,旁邊還有飯店的小管家跟新秘,空間根本不大,

而且我從頭到尾都沒有在管賴小路,這張可能是我在跟別人講話就拍下來了,重點是還拍得這麼美!

老實說,這些畫面在當下我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被拍了,所以拿到照片根本就是一個驚喜包的概念(笑~

img_s625.jpg

然後我也喜歡這一張,同樣是要去換裝的路上,賴小路也只是叫我們走向他,

沒想到就拍到這張,緊牽著的雙手,無怨無悔地追隨著曹小胖的眼神真的是充滿了愛呀!

img_s910.jpg

接著就是送客之後,我們開了將近半小時的車程回到爺爺家附近的九重葛拍照,

十一月底的天色暗得特別快,加上我們送客時間有延遲,抵達時已經將近四點半了,

在光線有限的情況下,我們其實也只拍了二十分鐘左右,你說值得嗎?我會說:非常值得!!!!

img_s914.jpg

這棵九重葛樹王,我早在兩年前就已經默默決定要在這棵樹下拍類婚紗,甚至還記錄下每年花開的檔期。

所以,當我在敲定賴小路的檔期之後,我也就跟賴小路溝通拍類婚紗的時間,

其實本來是要在迎娶之後、宴客之前搶時間拍的,地點也比較順,

但我們早上行程整個大延遲,只好順勢延到宴客後,沒想到拍出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img_s926.jpg

img_s925.jpg

這是九重葛樹王的全貌,從屋頂傾瀉而下的花瀑,是不是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超現實,

看到這裡不難明白我為什麼兩年前就默默在觀察花期了吧!

img_s923.jpg

九重葛樹王就是在一般人家的庭院裡,所以認真看會有很生活的盆栽啊、鐵窗啊之類的生活感,

不過,賴小路就是有辦法讓人聚焦在人物主題上,

話說,我這套送客的婚紗好美喔!本人是很有質感的淺藕色蕾絲禮服,有人想看宴客婚紗挑選文嗎?(笑

img_s935.jpg

img_s934.jpg

哈!隔著頭紗的朦朧感婚紗照,是我未完成的願望清單之一,

謝謝賴小路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幫我完成心願:)

img_s928.jpg

img_s932.jpg

桃紅與艷紅色交錯的九重葛花叢非常有生命力,

雖然時序已入冬,卻還是如此燦爛,讓人彷彿處在盛夏光年的場景。

img_s916.jpg

img_s912.jpg

最後這兩張站得直挺挺的肖像風格我也很喜歡,就好像爺爺奶奶那個年代會拍的婚紗照一樣,

沒有什麼浪漫或戲劇化的pose,就是用畫面昭告天下--我們結婚了!

這大概是五十年後,可以拿出來跟孫子說嘴的照片吧!哈哈!!

img_s940.jpg

拍了二十幾張之後,開心收工:)

在這些照片的背後其實還有好多人在旁邊幫忙,有我的美麗伴娘Molly在奔馳的車上幫我補妝,

有強大的親友團幫忙接送賴小路,還有曹小胖最後最後還是完成了我的心願,

而這組照片也成為九重葛的絕響之作了。幾個月後,我再次經過時,整棵的九重葛都被砍伐殆盡,原因不明。

 

相關資訊:賴小路/小路攝影工作室

臉書:臉書搜尋「賴小路」

官網:http://www.lucien.tw/

 

▌婚禮相關▌延伸閱讀:

▌婚禮,花絮▌婚禮二進小活動,魔力捧花讓姊妹都風光出嫁啦!

▌婚禮,紀實▌賴小路,繁花盛景的絢麗。類婚紗篇。

▌婚禮,紀實▌賴小路,捕捉充滿溫度的電影美學瞬間。奉茶篇。

▌婚紗相關▌延伸閱讀:

▌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序曲。

▌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啟程。

▌自助,婚紗▌帶著婚紗去旅行,在古典歐風的澳門拍下幸福的瞬間,終章。

▌自助,婚紗▌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楔子。

▌自助,婚紗▌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中場。

▌自助,婚紗▌My dear手工精品婚紗。挑一款屬於自己命定婚紗的幸福空間,最終回。

▌花藝相關▌延伸閱讀:

▌手作,花藝▌走,帶著自己綁的乾燥捧花出國拍蜜月婚紗吧!

▌手作,花藝▌風船葛花坊。仙人掌植栽,豢養一個療癒的小宇宙。

▌手作,花藝 ▌風船葛花坊,遲來的搗蛋節迷你南瓜花禮。

▌彰化,員林▌風船葛花坊。母親節,送一束典雅別緻的康乃馨花束給媽媽吧!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