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界丟_171005_0070.jpg

好快喔!孕期已經來到第27週,終於要來喝糖水檢驗有沒有妊娠糖尿了。

從還沒懷孕開始,就有聽說這個檢查是所有檢查中最可怕的,

因為根據過來人的經驗都說:糖水超噁心!!!加上我本身不是甜食控,聽到這樣的形容,更是難以想像!!!

上次產檢剛好24週,所以醫生開了檢查單,要我找個時間,在下次產檢前完成喝糖水的任務來篩檢孕媽咪有沒有妊娠糖尿病。

妊娠糖尿病是高危險妊娠的代表性疾病之一,罹患率約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三,任何一位孕媽咪都不可以輕忽的檢查之一,

因為它可怕的地方就是即使懷孕前沒有糖尿病史,也可能在孕期時產生妊娠糖尿病,(當然本身有糖尿病症的孕媽咪更要小心控制~)

影響的除了讓孕媽咪本身罹患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壓等疾病外,

更重要的是寶寶可能因此先天畸型、巨嬰症、新生兒呼吸窘迫、低血糖等等的症狀,尤其如果胎兒過大也可能增加難產的機率。

總之,雖然這項篩檢是數一數二的大魔王,但為了自己還有寶寶的安全,還是要為母則強的勇敢面對。

 

話雖如此,原本預計趁著25週剛好在新竹的時間去抽血檢查,

後來也因為那幾天過於疲憊,加上潛意識默默逃避的心態,就放任自己睡過頭了~XD

(因為平日還要上班,加上這項檢查要空腹至少八小時,所以只能利用星期六上午醫院有上班的時候去篩檢)

 

總之,就算延到最後一個deadline的週末,該來,還是要面對(捧臉吶喊~~~

因為我預計7:30醫院一開門的時候就去抽號碼牌排隊,所以逆推回來我前一天晚上十一點過後就必須要滴水不沾,

不進食這件事我還可以忍受,但連水都不能喝,對我來說跟酷刑沒什麼兩樣,

因為我是習慣睡前喝一杯水,起床也要喝一杯水的人(不喝水會渴死的那種~真的不誇張!!!

前一天只好十一點以前就早早喝水上床睡了,麻煩的是隔天睡醒怎麼辦?

因為這項檢查事關重大,我也不敢大意,只能利用刷牙漱口後的潔淨感,轉移身體缺水的注意力。

(第一次恨不得多刷幾次牙~哈哈

界丟_171005_0062.jpg

隔天大約7:40左右到醫院,沒想到已經有很多人在等待抽血了,

我的號碼是20號,因為有三個檢驗師在處理,所以大概等十分鐘左右而已,還算快。

檢驗師先詢問你要檢查的事項,拿了一張紅色的說明單,確認你抽血檢驗的項目以及有確實空腹八小時後,

就先抽第一管空腹狀態的血,然後檢驗師會配給8個包裝得像生理食鹽水的糖水跟一個紙杯給你,

任務是把75克糖水在5分鐘內乾杯,然後一個小時後準時回檢驗站抽血。

有一個大福音是,喝完糖水後就可以正常喝水了,當然也不是一口氣狂灌500c.c.的那種啦!!!

總之,聽到終於可以解禁喝水,我超開心的~(上輩子大概是蟋蟀轉世來著~

界丟_171005_0060.jpg

拎著檢驗師給的紙袋,我跟小胖就到醫院隔壁的路易莎咖啡,

我喝糖水小胖吃早餐順便打發時間(一整個很會利用時間有沒有~XD

扭開糖水倒在紙杯,雖然糖水本身無色無味,但還是深呼吸皺著眉頭打算一口乾了,

沒想到喝下去第一口後,好像在喝豐年果糖喔!然後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XD

(小時候我家很少買飲料糖果,都會跑到廚房偷喝豐年果糖或是蜂蜜當甜食來吃~

甜度的話,感覺很像在喝全糖的飲料那樣,老實說全糖的珍奶還比較讓我膩口,

但這糖水卻完全不會膩口,更遑論噁心了(喝到最後一口甚至還捨不得喝完欸~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奇怪,總之,我要大力的為糖水平反啦!!!糖水真的不是大魔王(蓋章認證)

界丟_171005_0053.jpg

反而是後面每間隔一小時就要抽血一次對我來說比較折磨,

右手手臂連戳三針,雖然檢驗師手腳很俐落了,但我還是覺得好像在接受滿清十大酷刑,

真想跟檢驗師說快賞我一個痛快,一針搞定就好(噗~

前前後後我們也花了快三個小時才完成這項篩檢,大概跟跑半馬一樣累吧!!

界丟_171005_0052.jpg

最後,讓人開心的是,我終於可以吃.早.餐啦!!!(拉炮歡呼~

剛好醫院旁還有行動的早餐餐車,雖然快收攤了沒什麼東西好選,

但因為餓翻了,就挑了份量十足的炒麵搭配低糖豆漿來當作早午餐。

(四十元的炒麵,真的份量超多,吃完真的不用再吃午餐了~哈哈

界丟_171005_0051.jpg

呼~讓人忐忑不安的糖水大魔王關卡終於安全下莊,

接下來就等下次產檢時,醫生看完檢驗報告怎麼說了,

希望我的胰島素夠給力,不然聽說得到妊娠糖尿的孕媽咪在飲食控制上會很辛苦啊!!!(祈禱~

 

arrow
arrow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