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1.jpg

雖然常常去肯德基吃早餐,
卻還是第一次發現他們可以免費索取咖啡渣。
#在台灣我知道小七跟星巴克也可以
#85度C也可以
#還有其他的歡迎留言分享
-
一直想帶小乖玩沙提供更多的觸覺刺激,
可惜深圳公園大多沒有這個設施,
既然有咖啡渣可拿,就把它當成沙子來玩吧!
-
剛拿到的咖啡渣還有點濕氣,
剛好這幾天都是大太陽的好天氣,
便趁著上午遛小孩的時候,順便曬咖啡渣。
大概曬一個上午就乾得差不多了,
然後裝在塑膠收納盒中,方便帶出門玩。
-
下午,曬咖啡渣的紙盒就成為咖啡沙坑,
先將家裡有的動物泡綿鋪在紙盒上,
再把收納盒內的咖啡渣倒上去蓋住泡棉,
接著拿出準備的湯匙🥄讓小孩盡情挖沙玩耍。
-
不誇張,在我開始倒咖啡渣時,
本來在旁邊溜滑梯啊追趕跑跳碰的孩子們都過來圍觀。
-
「這是什麼啊?」
「我可以試一試嗎?」
「我也想玩。」
-
我彷彿瞬間變成幼幼台的姊姊,
一邊講解規則一邊維持秩序。
-
「用湯匙挖一挖,看有什麼動物在裡面。」
「小心,沙子不要撒到眼睛喔!」
「注意旁邊的小弟弟小妹妹,不要灑到他們。」
-
「我挖到一隻Elephant🐘
「這是一個甜甜圈🍩
「還有一隻斑馬🦓
-
「我還想玩。」
「明天還可以玩嗎?」
-
結束前,孩子們意猶未盡的說。
沒想到這樣一個簡單的迷你咖啡沙池,
竟帶給孩子們這麼多的樂趣。
-
過程中,
別於兩歲多的孩子已經明白在沙池裡發現動物的意義,
小乖從頭到尾只專注的將咖啡渣從紙盒舀到塑膠盒中,
偶爾別人失手將咖啡渣灑到她手上,
才會停下動作,伸手要你幫她把咖啡渣拍掉,
再繼續她的愚公移山作業🤣
-
我自己很意外這個活動有這麼多孩子買單,
過程中,除了可以練習手眼協調,
孩子間的互動也是很自然的社交學習。
-
對我來說最開心的是,事後的清理不會很麻煩,
因為散落在地上的咖啡渣就算隨風而逝,
依舊可以成為大自然的養分不會造成污染。
#如果這活動在家玩絕對是場災難😱
-
#咖啡沙遊 #觸覺刺激 #嗅覺刺激
#小肌肉練習 #手眼協調練習 #社交學習
#在家玩 #玩中學 #totschool 

#台灣媽媽外派太太 #外派太太育兒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ck x 雀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